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數學小論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小論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我參加了數學興趣班,教我們的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陳老師。

  陳老師教我們的第一節課很獨特,首先她問我們的第一個問題是:“數學是什麼?”,這個問題雖然簡單,但是卻充滿着奧秘,我回答不出來,但是也有很多同學踴躍舉手回答問題“數學是生活中經常運用的知識”“數學是我們思維的一種表達方式。”“數學是……”陳老師似乎比較滿意,說:“同學們的回答很精彩,但是,還不完全正確,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額一門學科。通過抽象畫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

  陳老師告訴我們的是數學,數學存在的意義,她說,數學不是煩躁的拚命做練習,而是鍛煉我們的思維,使我們的思維越來越強,使我們對於某一件事時,可以迅速的判斷。數學是一門學科,如果你對數學有興趣,那麼你的思維已經很強了。

  沒錯,通過陳老師的教導,我們已經漸漸懂得數學的含義,數學題目中,也許有些很難,但是每解一道題,就能鍛煉我們的思維。比如,陳老師讓我們花半個小時去做一道題,這道題是一道初三的題目,即使你會做,也要做到半小時:

  某同學在A、B兩家超市發現他看中的隨身聽的價錢相同,書包單價也相同。隨身聽和書包單價之和為452元,且隨身聽的單價比書包的單價的4倍少8元。

  求該同學看中的隨身聽和書包的單價各為多少元?這道題雖然很難,但是只要根據自己的理解,寫出來,也可以。我們要鍛煉自己的思維,提高數學能力!

  浙江湖州安吉縣安吉天略外國語學校初一:康渝涵

您正在瀏覽: 數學小論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