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飛蛾(3)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3)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飛蛾(3) 標籤:飛蛾作文 飛蛾撲火作文

“到底是誰殺光了烏龍門的人?”柳先知沉吟着。沐千秋帶着一聲嘆息說:“當然是那些飛蛾了。” 

  “不對,”柳先知說:“殺他們的是另外兩個人,而且從出劍之快,功力之純來看,其中一個人的功夫已入絕頂,江湖上比得上這個人的不到十人。來的七個飛蛾沒他這樣的功夫。 ” 

  “可那個少年人呢?那個最後上台的少年人功夫只怕也是厲害得要緊。” 

  “不,柳某自信看的不錯,那少年畢竟年輕,不會有如此深厚的功力,這個人的劍法,也至少下了三十年左右工夫才練得出來。如果他和飛蛾是一夥,殺盟主時,這樣的高手沒理由不出手。 

  “可是烏龍門確實是在答應全力追擊飛蛾后才糟此大難的。”沐千秋提醒道。柳先知沉吟着:“除非……” 

  “除非飛蛾的目的根本不是要殺盟主。” 

  “不錯!”一個聲音哼道。柳先知抬頭,一劍已向他迎面刺到。同時,他的身後也閃起一道刀光。

  鐵老爺子冷哼一聲丟下了信:“有進展有進展,有進展了半個月了,連飛蛾的影子也看不見!”他暴躁的走出了房門,然後他就看到了一個微笑的人,一個微笑的狂熱的人:“飛蛾?”鐵老爺子的聲音沉悶起來。

  “你為什麼要救我們?” 

  “我高興,我願意,總之是我的事,你別再問了好不好?” 

  “你打傷了司徒,不怕惹出麻煩?” 

  “天,我不打跑他才有麻煩呢。別廢話了。她醒過來沒有?” 

  “她還昏迷着。” 

  “司徒這個王八蛋,明知道她受傷了還下手這麼重。” 

  “這次謝你了。” 

  “你少廢話,給車夫錢啊!” 

  “可我沒有錢,” 

  “媽的,那這麼辦?我一路上都是司徒請客。媽的,大財神打跑了,這下慘大了。” 

  木有些無奈地看看嘮嘮叨叨的阿望,又看看仍昏迷着的藍。“這大夫有用嗎?”他問。 

  “當然!這是這裡最好的大夫了。”阿望像要證明什麼似地用力點頭。說實話,他自己也對這個自己都病得要斷氣的大夫沒有多少信心。可是沒法子。附近的確只有這一個人是大夫。 

  這是一個很平凡的小鎮。平凡的大多數路過的人都不會記住這個有些慘然的地方。可是這也是個很特別的小鎮。天上飛的是沙。地上蓋的也是沙。能在一片沙中建造一個還有點綠色的小鎮,本身就是一個奇迹。 

  而在這個奇迹的小鎮中,居然很少有居民生病。所以除了這個一邊賣衣料一邊行醫的大夫外,他們也不再需要什麼郎中了。 

  所以阿望也毫無辦法。這大夫的確是這裡最好的大夫。事實上也是這裡唯一懂醫術的人。 

  “大夫,她怎麼樣?”雖然木搓着雙手很是着急。可他還是用很平和的聲音問。大夫藉著從窗口滲進來的光線自己端詳着藍的臉,看了很久,才點點頭,又搖搖頭。阿望急得直在屋裡打轉。木卻只是抓住了藍的手,沒有說什麼。 

  “年輕人……”大夫沖阿望招招手。阿望以為讓他幫忙,忙走了過來,就在他走到大夫身邊,藉著微弱的光看清大夫的臉時,他忽然有了種很奇怪的感覺。 

  江湖中有很多危險的人,很多危險的事。所以阿望經歷得久了,也有了很多對危險的感覺。當他看到大夫閃着微光的眼時,他忽然從大夫的眼中讀出了兩個字——殺意。只有有殺意的人才會用這種眼光看別人。 

  而同時,木也發現了一件事,大夫的袖口,有奇怪的磨損。他當過殺手,他明白,只有一直在袖中放某種尖銳的鐵器,才會造成這種磨損。 

  這個大夫有問題。木立刻更緊地握住了藍的手。而阿望一邊向大夫走過來,一邊向木點了點頭。 

大夫的手顫顫巍巍地舉了起來指着藍。木臉色微變,忽然抱起藍滾了出去。幾乎還不到一剎那之後,一片灰色的小針釘在了藍躺的地方。大夫的另一隻手也在同時揮起掃向阿望,他的袖中閃出一點微光。

  

  (未完,請看 四、 被殺)

您正在瀏覽: 飛蛾(3)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