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蛾撲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撲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飛蛾撲火 標籤:飛蛾撲火作文 飛蛾作文

  終於到了夜晚,我睜開腥松的睡眼在無邊的黑暗中張望着,忽然,一絲像是遙不可及的光線不知穿越了多少光年潑灑到我身上,暖意涌遍全身。我抖了抖一身的睏倦,張開翅膀閑逛似地邁向那絲光明。

  第一天

  幾個小時不停歇地扇動彷彿快要超出我單薄的翅膀的承受範圍,我喘了口氣,身上的暖意彷彿更濃了一點,我甩了甩頭,繼續向前飛。

  面前的世界像是一個無邊無際的沙漠,心裡的強烈好奇感卻促使着我不斷向前。

  第二天

  我想能像我一樣連續飛行三十二小時的蟲子應該不多吧。

  對面突然迎面撲來幾片葉子,沉重地打在我身上,耳邊的風聲像是童年的歌謠一樣催眠着我的神經,爸爸寬厚的背脊和粗糙的翅膀忽然浮上腦海。

  “孩子,別放棄。”

  第三天

  終於嘗到筋疲力竭是什麼滋味,我的翅膀再也支撐不起我的體重,我墜落在地上,匍匐着前進。

  還是那個午後,阿米與我手拉手在油菜田上空飛翔,她笑得甜甜的,嘴邊帶着一個可愛的酒窩。

  “阿吉,別放棄。”

  第四天

  我不確定我是否還在前進,不確定我是否還有知覺,不確定我是否還活着。

  那輪龐然大物升了又降降了又升,可是我的世界卻永遠保持這一片黑暗,心底最深處的一絲微弱的意識像快要窒息一樣拼盡全力地想抓住那一絲光亮。

  可是我好累、好累。已經失去知覺的身軀機械般地向前蠕動着。

  我、我不能放棄。

  第五天

  長時間與地面親密接觸,粗糙的地面磨破了我腹部的皮肉,身後拉着一道長長的血跡,由遠及近,由暗紅到鮮紅。

  已經感覺不到絲毫的疼痛了,我吃力地伸出舌頭舔了舔乾涸萎縮的嘴唇,胃腸劇烈地蠕動着,我已經嗅到了死亡的氣息。可是那束光卻越來越近了。

  吃力地抬起沉重的眼皮,我看到了一盞燭台。祥和的紅色上方跳躍着一團柔和的火焰,在時有時無的風中提着裙角翩然起舞。我的身體竟然想慢慢浮起來了一樣,我義無反顧地撲向了那束美麗的天堂般的光線。

  劇烈的暖意涌遍全身,我看到自己的翅膀在慢慢化為焦黑色,我嗅到了一絲芬芳的味道。

  最後一絲意識如泡沫般浮上水面,並,破裂……

  襄城一高初中部初三:寧劉瑩

您正在瀏覽: 飛蛾撲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