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飛蛾(1)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1)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飛蛾(1) 標籤:飛蛾作文 飛蛾撲火作文

又一隻飛蛾撲向了火盆里的火焰,並在一聲輕響后化為了灰燼。 

  “傻瓜……”那個只有十五六歲的少年人凄涼地長嘆道,說著,他摸了摸腰間冰冷的赤色小劍。酒店裡,除了和少年人同來的那幾個青年以外,並沒有人注意這個注視了火盆很久的少年人,也不會有人明白,他到底在嘆息什麼。 

  “飄……”他身後的藍衣女子似乎想安慰他什麼,可是話未出口,她又遲疑了。她不過二十齣頭,正是美麗的年齡,可她的眼睛卻是那麼得蒼白冷漠,好像她的生命已走到了盡頭,沒有了希望,只剩下回憶。 

  就在女子旁邊的年輕人忽然笑了。他那譏諷的笑容並沒有驅散他那冰一樣不容人接近的氣息反而顯得他更加孤僻,更加默然。他一邊笑一邊用右手輕扣着桌子,桌面上他手指扣過的地方,立刻結了一層白霜。 

  那個一直在灌自己酒的漢子忽然拋下酒碗沖飄喊了起來:“飛蛾又他媽的有什麼好看,我操他媽的,飄,藍,還有冰,你們三個兔崽子為什麼不喝酒?”他忽然大叫起來,酒店的人立刻有大半注視他。他也全不在意,抓住冰的衣領要給冰灌酒,冰心平氣和地甩開了他的手。這時,那個一直隱在黃傘下的女子忽然開口了:“冰,喝吧!等沙,和木趕到了,我們就沒有再喝酒的機會了。”她沙啞的聲音更低沉了:“那時,我們就不再是我們,而是七隻撲火的飛蛾。” 

  撲火的飛蛾,只有一個結局——死亡。

  一、 刺 殺

  灰濛濛的天空。 

  高台下,聚了成千上萬的人。他們中間,也不乏名門豪貴,武林高手。可是他們中間,沒有一個人,敢對高台上的幾個人不敬。 

  高台上那幾個人,已經是武林中權勢的象徵。試問,江湖中有誰不知道武林七長老?又有誰,敢不知道由七長老輔佐的,武林大會推選出來的武林盟主——大漠一劍,沙威。 

  沙威站在高台的最中心,望着台下眾人。不知為什麼,他有點急燥,更有些不安。他不由握緊了劍柄。 

  坐在他身後的武林七長老之三柳先知靜靜地注視着沙威,柳先知已經七十多歲了,在七長老中,他是年齡最大的一個,也是最沉穩的一個。三十年前,他還是江湖中鐵面無情的神捕。三十年後,他卻已經成了一個消瘦矮小的懶散老人。他沒有了昔年的銳氣,卻多了份當年沒有的睿智。他此時正在觀察沙威,這個不過五十多歲的鋼鐵般沉穩的人。他發現,沙威並不像他表面上那麼平靜,他握劍的手,竟在輕輕發抖。 

  “今天的武林大會,”沙威清了清喉嚨開始說話:“主要是為了三件事。”他身後溫和的中年文人七長老之五沐千秋輕輕點了點頭。 

  “第一,我們該如何對抗新近出現的七妖門?”沙威向前走了一步,“七妖門已經開始和正道武林為敵,我們不能坐視不理。” 

  “盟主說的是,”下面就有人說。“一切聽盟主安排,”有人趕快接道。 

  沙威點點頭,“第二,江湖中出現了一個少年高手,天下唯我,諸葛雪。這個人武功很高,為人卻極為狂妄,已經打傷了不少正派高手,我們……”這是沙威在這次大會上說的最後一句話,因為就在他說我們的時候,七道灰影忽然從人群中竄向高台,撲向沙威。 

  “什麼人,”有人急忙叫道。 

  “飛蛾。”一個沙啞的女子聲音答道。一個手持黃色油傘,似乎是個女子的灰衣人已經撲近了沙威。 

  一個錦衣人立刻攔住了她。七長老之六,不愛說話,只會動手的追魂指歐陽嚴終於出手了。他一指立刻殺向灰衣人喉嚨。 

  兩個人影閃到了一起,灰衣人黃傘立刻揮起罩住了歐陽嚴。 

  兩道人影分開,歐陽嚴倒下,他的胸前還在流血。 

  歐陽的死立刻激發了一個人的殺氣,這個人平時雖然很暴躁,很狂妄,但他從不殺人。他當然是七長老之二,鐵老爺子。他是個易怒的人,可不是個愛殺人的人,他恨死亡,就像他恨這個世界所有的不公平一樣。可是,他現在卻起了殺人之心。因為,歐陽死了。歐陽是他最好的朋友。 

  所以,鐵老爺子立刻被激怒了。他撲了上來,像持傘的女子,發出了一掌。這是沒有退路的一掌,瘋狂的一掌,驚天,動地掌!這一掌的掌風,像渾流吞沒小草一樣,要吞沒那女子。 

  這時,另一名刺客出手了。這是個很清瘦的,雙眼還很年輕的人,用自己的身體,迎上了那一掌。為什麼要用身體?難道他出招的目的不是為了求勝,而是為了求死? 

  鐵老爺子立刻收掌了。潮水般迅猛的掌力頃刻間消失得無影無形。 

  “為什麼?”年輕的刺客用一種怕驚醒清夢的低聲問。 

  “我不殺一心求死之人!”鐵老爺子的聲音很低,卻仍似在怒吼:“你有膽量,和我公平地打一場。” 

  “好。”少年刺客笑了笑,拔出了他赤色的小劍。 

  鐵老爺子退了幾步,雙拳握緊,又鬆開。然後他怒吼,他的雙掌一起拍了出去。少年刺客立刻出劍,劍尖直指鐵老爺子的掌心。 

  劍撞在鐵老爺子粗大的手掌上,劍居然折了。少年刺客被巨力撞了出去,撞出幾丈遠摔在地上。他喘息着爬了起來,勉強地剋制着痛楚笑道:“鐵老爺子的鐵掌,我今天算是領教了。”說著,他從懷中摸出一隻玉蕭,放在了嘴邊。 

  在這個時候,他為什麼還要吹蕭? 

  “這才是你的絕技?”鐵老爺子臉色暗了下來。少年刺客沒有回答他,只是吹響了蕭。 

  這是一首很憂傷的曲子,就像無數聲無奈的嘆息。這也是首很動聽的曲子,就像雪將化時那一剎那的美麗。可是鐵老爺子卻只覺到了殺氣,他當然知道,少年用的,正是昔年醫神葉雲所創的劍法,以聲音為劍的一曲斷腸劍。 

  好濃的殺氣。鐵老爺子只覺天地間一切似乎都有了殺機,都成了劍。所以,他不敢動,不能動。因為他一動,就給了天地之劍殺他的機會。他也不能懼怕,不能急噪,他的精神他的身體都不可以再出現破綻。否則,他就得死在這隻有劍意沒有劍形的劍法之下。 

  這時,少年忽然出現了破綻,他竟似沉醉於樂曲,忘了大敵在自己的眼前,他的蕭聲,已不再吹給別人聽。而是潛入了自己心中。他已沉浸在夢幻里。 

  夢幻,怎麼會有殺機? 

  鐵老爺子立刻抓住機會出手了,他的掌,終於映在了少年心口上。 

  少年又笑了。笑得很淡然。似乎生死,已不足以讓他掛懷。因為他早該死的,死在許多年前,那場凄慘的大火中。他倒下了,嘴裡還痴痴念着一個詞:“飛蛾。” 

  一個鋼鐵般的漢子,也矇著面衝上了高台。他遇見的是一個年輕人,一個無所畏的年輕人。他手中沒有武器。 

  “我是阿望。”他笑着說。 

  阿望是誰?阿望就是七長老之四白天嘯的唯一弟子。白天嘯是白夜樓的樓主,更是江湖中有名的拳法高手。他的默然拳,天下少有人及。 

  可是阿望是白天嘯的弟子,卻和白夜樓沒有絲毫關係,他甚至沒有學到師傅的默然拳。他是個我行我素的人。他雖在白天嘯門下,卻自創出了和默然拳沒有什麼關係的一指驚天神功。 

他就是阿望。 

  可那高大漢子根本不在乎他是誰。他只是衝上前去,要用自己的雙手,把阿望撕成粉碎。 

  漢子的雙手已搭上了阿望肩頭,雙手用力,要把阿望撕成兩半。可阿望還有他的指!他拇指已按上漢子右肩。漢子還不及用力便被這指彈了出去。可是他雙手輕搖,無數暗色小針又飄向阿望。誰也難以想到這個鋼鐵般的漢子也有這樣陰毒的暗器。 

  阿望又笑了,他一指向天指了一指。一指驚天! 

  暗器飛近阿望,忽然全斷落在地上。同時,那漢子也覺到了全身一震。 

  阿望的驚天指,居然是以氣勢對敵。氣勢在由他發出,竟也由無形,變成了可以迫落暗器,可以傷人的有形。 

  就在阿望已驚天指佔了上風的時候,一個矮小如幼童的灰衣蒙面人遇到的是另一個年輕人。 

  俠在世人的心中,不但是偉大的,而且是浪漫的。其實真正的俠是人們對於完美的一種幻想。所以俠正氣凜然,所以俠總可以絕處逢生,所以俠可以完成一切善良的人心中想做又做不到的事。 

  可是浪子呢? 

  俠,是沒有家的,因為人們幻想自由。可是司徒歸卻寧願做一個普通人,寧願擁有一個家。一個沒有家的人,就算是俠,也不是一個快樂的俠,他只是一個浪子,一片沒有枝頭可以依附的葉。 

  司徒歸,就是這樣一個俠,這樣一片葉。 

  他是個渴望家的人,渴望有個可以歸來的地方的人。可他也是個沒有家的人,一個永遠在飄零的人。 

  他開始嘆息,他的人就像一聲嘆息:“你們,是要殺盟主?”他問那矮小的灰衣人。灰衣人點頭,於是,司徒歸拔出了他的劍。  

  “你是名捕司徒歸?”灰衣人退了一步,也拔出了自己的青色長劍。 

  “我是無家可歸的司徒歸。”司徒歸出劍,他的劍法優雅,每一招,每一個動作都優雅,靈動。他的劍法已經不完全是劍法,而是一種美麗,一種希望。 

  灰衣人也出劍,他的劍法卻與司徒歸相反,完全相反,他的劍法只有一個目的,殺死對手。不惜一切地殺死對手,他的每一招都簡單,每一招都實用。只有擊倒對手,才能勝,只有勝,才可以生存,別無選擇。 

  司徒歸的劍法是夢幻的希望。灰衣人的劍法就是殘酷的現實。 

  二人交手。 

  一個藍衣蒙面女子,正在快速地變換身形。她要甩掉身後那個如鬼魅般跟着她的人,那個七長老中唯一的女子,也是七長老中最年輕的一個人,凌夫人。 

  另一個用斗笠遮住臉的人,正在用左手迎戰着阿望的師父白天蕭的默然拳。柳先知立在白天蕭身後,隨時準備出手。 

  一個手持木劍的蒙面人卻終於殺到了沙威身邊。沙威還未出手,沐千秋已使出了他的袖裡刀,划向蒙面人喉嚨。 

  這時,台下的人卻都沒有動,一是他們大多驚詫於台上幾人的武功,二是他們不願貿然出手惹來麻煩。何況,終於出手的柳先知已經逼得黃傘女子無法還手。阿望已迫得那高大漢子連連後退。灰衣人雖還未落敗,卻已經處在下風。白天蕭無聲無息的默然拳也已經傷到了那個只用左手的人。藍衣女子開始喘息,手持木劍的人的肩頭,也開始滲出血跡。刺客,不但已經失敗,而且也沒有了逃走的機會。 

  這時,又一條人影閃上了高台。

  

  (未完,請看 二、 追殺)

您正在瀏覽: 飛蛾(1)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