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滴和飛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和飛蛾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坐在牆角邊的我,竟發現一些頑皮的水滴穿過牆壁,滲進內牆,而且並沒有停止步伐,順着牆壁的裂縫滴落下來,似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展現在我眼前。我的腦海突然萌發了想留住他們的想法,於是我動用了墊板、直尺,甚至用香巾紙,但它們並沒有理睬我,仍順勢流下,僅留條條模糊的水痕供人遐思。

  試圖改變水滴的路線,試圖留住它們,這是多麼幼稚的想法,水是頑固的,頑固地走自己的路,不由他人擺布自己的命運,這讓我想到人。“人不可以改變命運,但可以改變對命運的看法”,就是面對惡劣的環境,始終以積極向上、樂觀開朗的心態牢牢地把握自己的命運。

  (二)

  牆角風景無限。送走了小水滴,一隻飛蛾又闖入我的視線,它在賣力地擺動着觸角。我納悶,牆角又沒有美味佳肴,為什麼它如此戀戀不捨?是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目不轉睛地注視它的一舉一動。過了一會兒,它往窗外飛去,但碰到鐵柵欄,它倏地縮回了身子,但它並沒有放棄,再一試,終於成功地飛出了窗戶,逃離了我的視野,去尋找夥伴,尋找夢想。它沒有給我確切的答案,但我明白,它將更完美地展示自己,展示自己更亮麗的那一面風景。

  我坐着,深深地吸了口氣,一方面不再擔憂那隻小飛蛾,同時,我也意識到,一個小小的生命都能釋放這樣的能量,何況我們人類呢。

您正在瀏覽: 水滴和飛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和飛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