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如我有一枝神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有一枝神筆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剛剛亮,太陽露出了半個紅紅的腦袋,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千萬縷陽光射進窗戶,我揉揉眼睛,坐在床上,從枕頭底下拿出一本童話故事書——《神筆馬良》。這是我的習慣,每天早上都背着媽媽讀一夥兒書,雖說這本書我已經看過幾十遍了.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名叫馬良的少年,從一個老人手裡拿到了一枝神筆,他用這枝神筆給窮人造福,也用它懲罰了貪官。 

我多想擁有一枝神筆呀,哪怕只有一天也好啊!書讀到一半時,從書里飛出一個男孩,手裡拿着一支小巧玲瓏的毛筆。他向我低聲耳語:“這支神筆,可以接你用一天。”我驚呆了,望着那男孩,他和書里的馬良一模一樣,慢慢地,那男孩消失了。我有些懷疑,決定試試看。我用這支筆,在地上畫了一條圓形的絲綢毯子。我摸了摸那條毯子,又滑又軟。我高興的跳了起來,我又往這條毯子上畫了許多白色的花紋,再畫了一堆白色的翅膀。一條飛毯就形成了。我跳到飛毯上,想起平時總被媽媽逼着寫作業,決定外出旅遊一天。臨走前,我畫了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人,好讓她替代我寫作業。 

  我就這樣飛了出去,我邊飛邊往自己底下畫雲,免得被人看見。不知不覺地,我就到了新疆。“聽說新疆的水果很好吃。”我邊想便笑了起來。可是,這兒的景色卻讓我大吃一驚,真是慘不忍睹。眼下是一片巨大的沙漠,一看就是一個嚴重缺水地帶。突然,一家小小的商店進入我的眼帘,店裡坐着一個老人,抱着一個孩子。店沒有屋頂,只有一堆茅草,老人的臉被曬得通紅。我急了,這樣下去會中暑的。我話了一些香香的麻醉花,送給老人,老人慢慢地睡著了。這下就沒人知道了。我話了一幢小房子,把商店連在屋子的陽台上,將茅草拆了,畫上一個用瓦片做的屋頂。老人醒了,我匆匆地跑了。老人一臉茫然,但不一會兒就發出了來自內心的微笑,我也在一旁笑了。 

  我在沙漠上走着,太陽光火辣辣的,我不一會兒就大汗淋漓,口渴難耐了。我立即畫了一口井,井水真甘甜,我一下子喝了個夠。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旁邊又多了好多人,他們都是來喝井水的。我想這裡太缺水了,得幫幫他們。我又重新換來了飛毯,飛毯飛的可真快,我把沙漠畫成綠洲,沙丘畫成小山,還畫了很多小河。可我又想,光有樹可不行,也得有人管理樹,愛護樹呀!我又畫了好多只能機器人,將來就靠他們愛護綠化了。 

  一切都幹完,我有點想家了,飛毯立即帶我飛回家。我家鄉有許多小偷,誰知今天被我撞見一個,正好偷別人東西呢!我轉了轉眼珠子,用神筆往小偷的衣服上畫了一張臉,快速溜走了。這可真難為小偷了,他跑到哪兒,衣服都在喊:“我是小偷!”最後,我決定畫一個哆啦A夢,因為他很善良,它又聰明又愛幫助人。可就在這時,馬良來問我要神筆了…… 

  “我還沒畫好呢!我還沒畫好呢!”“畫什麼畫,上學啦!”我睜開眼,呀!原來是做夢呀!我想,世上才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加入大家都不勞動不努力,那就不會有《神筆馬良》這本書了。聰明的腦子比神筆更厲害。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有一枝神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有一枝神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