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狼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2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狼 

  狼 

  拉丁文學名:Canis lupus 

  英文名:Wolf, Gray wolf 

  物種命名人及年代:Linnaeus,1758 

  同物異名: 

  Canis chanco Gray, 1863, 

  Canis coreanus Abe, 1923 , 

  Canis ekloni Przewalski, 1883, 

  Canis filchren Matschie, 1907 or 1908 , 

  Canis laniger Hodgson, 1847 , 

  Canis tschilienius Matschie, 1907 or 1908 , 

  Lupus filcheri Matschie, 1907, 

  Lupus karanorensis Matschie, 1907 , 

  Lupus laniger Hodgson, Calcutta Jour. 1847 , 

  Lupus tschiliensis Matschie,1907 

  中文別名:灰狼、豺狼、姑斯開、蘭達、恰諾、紐魯奇、毛狗、張三 

  分類地位: 

  食肉目 Carnivora 

  犬科 Canidae 

  犬亞科 Caninae 

  犬屬 Canis 

  瀕危等級:《華盛頓公約》CITES瀕危等級: 附錄II 生效年代: 1997 

  國家重點保護等級: 未列入 生效年代: 1989 

  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等級: 易危 生效年代: 1996 

  狼過着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一份責任。 

  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 

  狼的耐心總是令人驚奇,它們可以為一個目標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而絲毫不覺厭煩。 

  敏銳的觀察力、專一的目標、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捨的耐心使狼總能獲得成功。 

  狼的態度很單純,那就是對成功堅定不移地嚮往。 

  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心萬苦地生存下來。 

  狼群的凝聚力、團隊精神和訓練成為決定它們生死存亡的決定性因素。正因為此狼群很少真正受到其它動物的威脅。 

  狼駕馭變化的能力使它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 

  ⊙-合作: 

  狼過着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一份責任。 西可是每個員工的家園,西可的事業是每一個西可人共同的事業。 

  ⊙-團結: 

  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 

  ⊙-耐力: 

  敏銳的觀察力、專一的目標、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捨的耐心使狼總能獲得成功。 

  ⊙-執著: 

  狼的態度很單純,那就是對成功堅定不移地嚮往。 

  ⊙-拼搏: 

  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心萬苦地生存下來,狼駕馭變化的能力使它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 

  ⊙-和諧共生: 

  為了生存,狼一直保持與自然環境和諧共生的關係,不參與無謂的紛爭與衝突。西可對內倡導團結互助,對外強調協同合作、和諧共生。 

  ⊙-忠誠: 

  狼對於對自己有過恩惠的動物很有感情,可以以命來報答。 物種特徵:犬科中體型最大者,外形似狼犬,體長1500-2050毫米,肩高50~70厘米,體重26-79千克。四肢矯健,適於奔跑;吻部略尖;耳廓直豎;尾毛長而蓬鬆。上體一般為淺黃、暗黃、灰棕和淺灰色,但以後兩種毛色居多,另有純黑和白色者。腹部和四肢內側白色,但四肢內面以及腹部毛色較淡,毛色常因棲息環境不同和季節變化而有差異。前足5趾,後足4趾。肩部和尾端黑毛較多棲息生境多樣,如苔草、冰原、草原、森林和荒漠等都有其足跡。北方的狼在冬季常集群活動,並有社群結構;夏季則營小家庭生活。領域範圍達160-350平方公里。性情兇殘,主要捕食野兔、大型嚙齒類、鹿類、各種野羊及鳥和魚等。2-3月交尾,妊娠60-63天,每胎平均7仔。 

  分佈範圍:世界性廣泛分佈,但當前狼的分布區已大大縮小,特別是在北美和西歐。狼在國內分佈於除台灣、海南島及其它一些島嶼外的各個省區,但目前主要分佈在東北、內蒙以及西藏人口密度較小的地區。 生境與習性狼的適應性很強。可棲息範圍包括苔原、草原、森林、荒漠、農田等多種生境。海拔高度也不限制其分佈,在青藏高原狼的分佈很廣,密度也較大。在溫帶的草原地區,如蒙古草原(包括蒙古國的東方省、肯特省,中國的內蒙古自治區呼盟和錫盟)狼的分佈很廣。狼喜歡在人類干擾少、食物豐富、有一定隱蔽條件下生存。在我國華北、華中、華南各省份狼的活動僅限于山區環境、不適應於人類開發的狹小的環境內。黑龍江、吉林、遼寧等省的狼的分佈也僅限于山區。 

  主要分佈省份:北京 河北 山西 內蒙古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江蘇 浙江 安徽 江西 河南 湖北 湖南 廣東 廣西 四川 貴州 雲南 西藏 陝西 甘肅 青海 寧夏 新疆 

  分佈在以下保護區:天堂寨 興隆山 白水江(甘肅) 布爾根河狸 雪嶺雲杉 托木爾峰 習水 梵凈山 董寨鳥類 濟源獼猴 雞公山 寶天曼(內鄉) 洪河 興凱湖 九宮山 神農架 后河 八面山 莫莫格 鄱陽湖 鄱陽湖 武夷山(江西) 桃紅嶺 井岡山 老禿頂子 老禿頂子 羅山 六盤山(寧夏) 青海湖鳥島 龐泉溝 太白山 佛坪 卧龍 金佛山 芒康滇金絲猴 珠穆朗瑪峰 塔里木胡楊林 甘家湖梭梭林 大圍山 怒江 高黎貢山 高黎貢山 銅壁關 清涼峰 天目山(浙江) 古田山 三江(黑龍江) 賽罕烏拉 八仙山 額濟納胡楊林 南靖南亞熱帶雨林 

  分佈在以下山脈湖泊:阿爾金山 阿爾金山 阿爾金山 中條山 大別山 關帝山 賀蘭山 喀喇昆崙山 昆崙山-西段 昆崙山-東段 昆崙山-中段 香山 五台山 六盤山 蘆牙山 太岳山 太行山 清涼峰 秦嶺 天山 準噶爾界山及其山間谷地 帕米爾高原 伏牛山 鄱陽湖 昆崙山區 

  生活習性:狼集群或單獨活動。在繁殖季節集成小群,冬季在北美泰加林區狼常組成較大群捕食食有蹄類。在阿拉斯加,最大狼群達36頭,但一般不超過20頭。我國最多一群達21頭。狼群的大小變化很大,常因季節和捕食的情況不同而改變。狼的食物成分很雜,凡是能捕到的動物都是其食物,包括鳥類、兩棲類和昆蟲等小型動物。狼偶爾也進食植物性食物。狼喜吃野生和家養的有蹄類。狼吃人的現象在國內外也有過報道,但是這只是在特殊情況下發生的。 

  種群現狀:我國是狼種群數量大的國家之一。但是對狼的種群數量從未進行過系統調查,所以很難提出一個大概的數字。近來對內蒙呼倫貝爾草原狼的準確調查表明;狼的數量不超過2000頭。在西北地區狼的種群數量尚無報道。 

  致危因素:狼在某些國家種群數量少,已被列為瀕危物種。但是在很多國家未被列入保護動物。在一些國家,包括我國狼分布區由於生境破壞而縮小。我國長期以來,把狼作為害獸加以消滅,並為鼓勵捕殺害獸而給予獎勵。加上其棲息的生境不斷縮小,近幾十年中,狼的數量顯然越來越小,許多過去狼的分布區已不見其蹤跡。狼的毛皮質量好,它的部分器官被入葯,也是導致被獵殺的一個因素。 

  人工飼養情況:狼是分佈廣、常見的種類,國內及國外動物園飼養作為觀賞的不多。美國印第安納州拉斐特市的狼園曾飼養過150頭狼,這是世界上飼養狼最多的地方。我國飼養狼的數字尚不清楚。 

  現有保護措施:國際上目前將墨西哥的狼列為野外絕滅(EW),將葡萄牙和西班牙的狼列為低危(LR/cd),將意大利的狼列為易危(VU)(IUCN,1996)。國際瀕危物種公約(CITES)將狼這一種列為附錄 II種類,且將不丹、尼泊爾、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國狼的種群列為附錄 I種類。可見對狼的保護的重視。受長期以來觀念的影響,我國目前現行法律沒有對狼加以保護。相反,一般仍然認為狼是應予消滅的害獸。 

  保護措施建議:1) 開展科學研究,應對全國狼的種群數量、亞種分化進行全面調查,查清狼的分佈和種群數量現狀,對其益害進行科學評估,從而制定一系列保護和控制措施. 

  2) 加強法制管理,應考慮禁止任意捕殺狼。在確有狼群危害嚴重的地區,採取必要措施對狼的種群數量加以控制,也必須在專家評估的基礎上,有領導有組織地進行. 

  3) 加強國際合作,特別加強與我國毗鄰的獨聯體、蒙古、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國的協作。

您正在瀏覽: 狼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