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脆弱如水的美{祭貓兒}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脆弱如水的美{祭貓兒}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仔細一想:貓兒,你離開我已經有127天了。寫完這句話,覺得心裡有種想哭的感覺。 

   年前八十天的時候給你寫過祭文,可總覺得寫的不好,那麼亂,我自己都覺得有些對不起你了。 

   我的腦海里現在滿是你的樣子,你乖巧時、害怕時等等神情動作都在我眼前晃動。 

   你知道的,我很笨的,有種不知道怎麼往下寫的感覺了。算了,那就把我們從認識到現在,你所有的點點滴滴寫起好了。 

   你來我家是前年的六月吧,記得當時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就喜歡你了。那淡黃色的眼睛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我的樣子,暗黃色與黑色較雜的頭頂豎著兩隻靈動的小耳朵;下巴上面那兩撇小白鬍一顫一顫的,下顎以及四肢還有那可愛的小肚子都是白色的。 

   瘦小的你是那麼的害怕,眼睛瞪得大大的四下看,兩隻雪白的小前爪在不斷的用力,渾身上下都在顫抖。我心疼了,我知道,你肯定受過什麼可怕的事情,否則你不會這麼害怕。 

   一邊把你輕輕的抱在我的懷裡一邊詢問小於,聽完他的解釋,我不禁心裡一顫:沒想到你是這麼的和我相像,我從小被鎖在家裡好幾年,而你,則是被關在鐵籠裡面好幾個月啊,也就是說我們的童年都是封閉的啊。此時看你那害怕的樣子不禁想起第一次上學校的我,不由自主的抱緊了你。 

   記得把你放開后你就跑進我床底下面了,怎麼弄都不出來,或許你覺得在裡面有安全感吧。一直到晚上,你依然沒有出來,卻不停的叫着,弱弱的聲音讓我無法入睡,索性我趴在床沿上你叫一聲我喚一聲一直到天亮…… 

   後來你終於出來了呢,或許在這個家裡你覺得我還可以信賴吧,你的吃喝都是我來弄,父母想摸摸你,你都是快速的跑到我的床底下。 

   那時候大爺還在呢,他們出去做生意,中午都會給我送吃的,大部分都是肉火燒和肉包子,我每次都會給你留幾個肉餡呢。看着你狼吞虎咽的可愛吃相,我的心裡覺得很開心呢。 

   日子依然一天天的過着,但你卻總是那麼的讓我感動,讓我欣慰:別人乃至爸媽叫你,你都不會理他們,而只要我喚你一聲你都會很快的來到我身邊,雖然你不怎麼喜歡被抱着,但你還是會在我身邊坐着的;我上網你就在我的身邊或者乾脆在我的肩膀上趴着睡覺;甚至我每次出去玩你都會跟着我。 

   一天天的總是那麼快的過去,轉眼間半年時光已經過去。你已經懷孕了呢,飯量一下子長了好幾倍呢。原本可愛的小肚子現在已經變成足球了,甚至比足球還大。抱着你都覺得好沉呢,最有趣的是你吃完東西洗漱的樣子,每次你都會洗刷自己的肚子,像松鼠一樣兩腿站立,前爪搭在肚子上,雪白的圓肚子,看起來非常滑稽可愛呢,每次看你這個樣子都忍不住想笑。 

   三個月後,你要生寶寶了呢,那時候父母天天出去做生意,很操勞的。你生寶寶就近似十二點了呢,媽媽早給你準備好箱子和毯子了呢,可是你卻不老實的呆在上面。還焦急的叫着,那凄厲驚慌的叫聲讓我的心一陣陣的疼。 

   可父母太累了,都睡覺了,我不敢睡覺了,只好開着電腦在看着你到處亂走。誰知道你竟然跳上了我的輪椅,我知道了,你很害怕,想在我身邊生你的寶寶。於是我輕輕的抱着你然後把毯子鋪在床上,然後把你輕輕地放上去。自己也用胳膊支着床坐在那裡………………,這些其實我都寫在為你寫的生貓記裡面呢,這裡就不詳細寫了。 

   我們依然愉快的在一起,可11月9號,這個我痛恨的日子。這天早上你出去到晚上都沒有回來,要知道,這是以前沒有發生的事情,我的心裡有種不詳的感覺。但我依然安慰自己,或者你太貪玩了,明天,明天一定會回來。 

   一天一天,一次一次,我失望了,你終究還是沒有回來。爸爸告訴我,你被獵狗給抓去了,我沒有說什麼,因為我知道。爸爸說的是對的,因為好幾個人都抓不住你的,或許只有獵狗才能抓到你吧,不禁感嘆生命的脆弱。 

   打完這麼多字,我不禁端起水杯狠狠地灌上一口涼開水,貓兒,原諒我,我還是不會寫祭文,這算是寫的什麼呢?看着杯中的水花散去,我心裡有種衝動,貓兒,你就像這杯中水花一樣,在我的生命里是短暫的。但你是美麗的,雖然你脆弱的死去,但是,我會永遠的記得你。而這篇文字也會永遠的存在着,讓大家知道你,知道你這個脆弱的貓兒。 

     

您正在瀏覽: 脆弱如水的美{祭貓兒}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脆弱如水的美{祭貓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