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沉靜如水的女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沉靜如水的女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依稀記得,單逸剛轉過來的時候大家也並沒有太在意。那堂課正是月考,同學們都在奮筆疾書地答卷,這時,助教領着一個小女孩走了進來,對着大家說:“來,讓我們歡迎這位從PD班轉來的新同學。”三三兩兩的掌聲毫無熱情地響起來,聽起來零零碎碎。 

  “唉,又是從PD轉來的,反正也是課外外語班,願轉幾個轉幾個吧。”我想,因為PD是整個P系列里的最差的一個班,而我們班則是最好的。班裡也有幾個從PD轉來的,學習也不怎麼樣,我也就認為她肯定也不行嘍!這時她開始了自我介紹,從她剛來的時候一直到她的自我介紹,我都沒有抬起頭來觀察她,筆也一直落在卷子上,“大家好,我叫單逸……”善意?出於對這個名字的好奇使我抬起頭來,眼前是一個梳着長辮子,個子矮小,卻有一雙漂亮眼睛的小女孩,她的臉通紅。恰巧,我的同桌今天沒來,老師便把她安排到了我這裡。她拿卷子寫名字時,我瞥了一眼她的名字,恍然大悟,啊!原來是這個“單逸”呀! 

  此後,我也就沒太注意她,因為她一直都與普通同學一樣,上課很少發言,偶爾發言支吾着半天說不出一句話時,臉紅得像個熟透了的大蘋果,一看便知道是個內向的女孩。但每次考試后,我幫老師髮捲子時都發現她的成績很穩定,雖然從沒有第一過,但每次都是前幾名,直到那一次口語大賽,她才真正令我刮目相看。 

  我的成績在外語班可以算屬一屬二,根據成績,前三名的同學有機會參加全校口語比賽。這次老師選了我、單逸和另一個男孩。我對那個男孩早已胸有成竹;而單逸,平時說一句話都緊張得不得了,於是我只草草準備了一篇沒有多大趣味性的短文,背下來后就置之不理了。比賽那天,我走上講台,流利生動的語言博得了掌聲。到單逸的了,她拿着一頂公主的王冠戴在頭上,走上講台。哦,她講的原來是白雪公主,我吃了一驚,要知道,這個故事既長又涉及到我們現在還沒有學到的語法,她能行嗎?我產生了疑惑,而聽了她的故事,看了她的表演后,疑慮消失得無影無蹤,而是滿心佩服。她講故事時有聲有色,一點停頓的地方也沒有,還加上了動作。白雪公主的善良、正直、勤勞,其繼母的奸詐、邪惡,這兩個性格差異如此之大的人物,被單逸表演得淋漓盡致,她一定是經過了多次練習。與小矮人舞蹈時的快樂表情,繼母的花言巧語、心狠手辣,都深深地印在大家的心裡。雖然臉紅得近乎紫色,但台下依舊是此起彼伏的掌聲,大家的心,也隨着她的語調撥動着。……故事講完后,雷鳴般的掌聲證實了她是最棒的。對於單逸我甘拜下風。 

  通過那次口語大賽,她使同學們重新認識了自己,使我由衷敬佩她,其實,我不得不說,她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上也做得比我好。 

  每周三都要上課外外語班,而我上外語課前還有一堂數學課,只能把作業拿到外語班課間時做,這時有同學來問英文單詞,我連看也不看,就急忙打發他,擺擺手說: “這個我也不會,你去問別人吧!”而此時,單逸卻走過來仔細地告訴他正確答案。她的這一點確實比我強。 

  這就是單逸,似水一般,時而沉靜,時而熱情,讓人不能忘記。說到這兒,我又想起我開始認識她的時候,她的名字,單逸——善意。

您正在瀏覽: 一個沉靜如水的女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沉靜如水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