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水的真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水的真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水的真誠

  高新四小六(2)班

  章嘯宇

  在一陣濛濛細雨中,我踏上了前往勞動路的322路公共汽車。

  車上的人摩肩接踵,非常擁擠,彷彿一隻螞蟻都上不去了。雖然如此,但是貪心的司機還在不停地喊:“大家往後一點兒!快!快!還可以再上幾位。”我左右逢源,鑽來鑽去,終於找到了一條縫隙休息了一會兒。

  站了一會兒,我發現售票員沒有找我買票。咦!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有一個阿姨站在我身邊。我想:可能是售票員以為我是阿姨的兒子,所以沒有找我買票(那時我才上一年級)。我暗自慶幸:哈哈!今天我可以省下一元錢了。一元錢可以買:2包魔法士或一根雪糕……我情不自禁地流起了口水來。

  突然,我看見窗外的一個少先隊員在扶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過馬路。我低頭看了看胸前的紅領巾,想起我也是一個少先隊員,應該誠實守信。我猶豫了,到底買還是不買呢?最後,還是誠實戰勝了貪婪,我對售票員說:“阿姨,我要買票!我還沒買票呢!”我在全車的人讚賞的眼光中買了票。

  雨停了,大雨沖走了我心靈的塵埃,整個城市煥然一新。我的心裡感到無比的愉快!

  (老師點評:作文情感真摯,能主動認錯就是好孩子!)

  指導老師:呂周峰

您正在瀏覽: 如水的真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水的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