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找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針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找針 標籤:找針作文

  小明找針

  小明今年六歲了,他長得胖乎乎。矮墩墩的,烏黑的頭髮下,一雙眼睛亮晶晶的。他總愛穿着一條橫條條的背帶褲開心地玩耍。你可別看他才六歲,可他很喜歡看科學連環畫,大大的腦袋裡好像裝滿了“為什麼?”,因為他總是愛問“為什麼,為什麼……”。有些事情大人也弄不明白,他卻不肯罷休,自己去看書找答案,再講給他們聽,讓大人們都很驚訝!周圍的鄰居都叫小明“聰明的喜羊羊。”

  幼兒園放暑假了。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明在門前的小院子里玩着心愛的皮球。滿頭銀絲的奶奶戴着老花鏡,一手提着小椅子,一手拿着針線包,來到了院子里。她把椅子輕輕地放在草地上,慢吞吞地坐下來。原來奶奶覺得家裡光線太暗,她想在明亮的太陽光下為小明縫衣服扣子。奶奶剛從針線包里拿出一根針來,小明的皮球不小心彈到了奶奶身上,奶奶“哎喲”一聲,手上的針就無聲地掉在了草地上。奶奶看到手裡的針不見了,就趕忙低下頭去找針,臉都快貼到草地上了,可是連針的影子都沒發現。奶奶着急地大聲喊到:“小明,小明,你快過來幫奶奶找找針,奶奶戴着老花鏡,看不見針在哪裡。”小明滿頭大汗地跑過來說:“奶奶,讓我來幫您找,我一定會找到的。”他在奶奶邊上找了一圈也沒找着,然後又趴在地上,眼睛瞪得大大的,在草地上摸來摸去,到處尋找,把草地扒得亂糟糟的,可還是沒找到針。小明累得坐在地上直喘氣,亮晶晶的眼珠轉了一圈又一圈,突然,他一下子從草地上跳起來,飛快地朝屋裡跑去,把奶奶都嚇了一跳。奶奶在後面喊:“小明,你不幫奶奶找針了嗎,難道你就這樣放棄了嗎?”小明頭也不回地說:“奶奶,我有辦法了,我回來你就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小明從家裡慢慢地走出來,他把手裡的東西藏到背後。奶奶說:“小明,你這樣神神秘秘地想幹嘛?你想到好辦法了嗎?你手裡拿着什麼好東西,快給奶奶看看。”小明把背後的東西舉到奶奶面前說:“奶奶,你看我帶來了什麼?”奶奶說:“你拿來個什麼玩意兒,奇形怪狀的。”小明說:“這叫馬蹄形磁鐵,它可以吸起任何鐵做的東西。”奶奶說:“那你趕緊幫我找找針啊。”小明把磁鐵貼在草地上輕鬆地圍着奶奶抹了一圈,然後就聽見“叮”的一聲,一個閃着銀色亮光的東西被吸在了磁鐵上,小明舉起磁鐵對着奶奶喊:“奶奶快看,我幫您把針找着了。”只見小明手中的磁鐵上吸着一根又尖又細的小針,針上的白線迎風飄着,它好像也在對奶奶說:“您看您孫子多棒呀,把我都找着了。”奶奶很驚訝,高興得眼睛都笑成了一條縫。小明看見針上有點泥巴,就拿出一張紙把針擦得乾乾淨淨的遞給了奶奶。奶奶笑呵呵地說:“小明,你真棒,都會用這個方法找針了。”小明說:“奶奶,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的,我長大以後還要當科學家呢,為更多的人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找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