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樹·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家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魯茜凌  

  是風雨中的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家,是黑暗中的明燈,為我們指引方向;家,更是冬天裡的太陽,為我們送來溫暖。而那次,我則認識了一個更為特殊的家……  

  那一天我在表哥家,表哥興緻勃勃的找到我,對我說:“走,我帶你去爬樹。”我一聽,連忙就跟着表哥去爬樹。七繞八轉,轉眼間,一片小樹林便展現在我眼前。表哥指到樹林中央的一棵古樹對我說:“就爬那棵樹吧!”我抬眼望去,那是一棵參天大樹,棕色而粗糙的樹皮;高大而魁梧的樹榦;大大小小的樹洞,茂密寬大的葉子。無無不訴說的着他的歲數。這棵樹大概7,8米 高,我不禁猶豫了:我可以爬上去嗎?只見表哥雙手抱緊樹身,兩腳又抱又蹬的“走”上樹!一眨眼,表哥一騎在一根粗壯的樹杈上,悠閑地哼着小調了!他挑釁的看着我說:“膽小鬼,就知道你不敢!”還做了一個鬼臉!  

  我狠狠的一咬牙,雙手像表哥那樣緊緊抱住樹榦,一隻腳踩住樹洞,另一隻腳攬過樹榦。慢慢地向前蠕動着。爬了好一會,大概爬了有一半高了,試探性地向下看了一眼,“天呀,這這——這太高了吧!我一下子繃緊了神經,緊緊地抱住樹榦,動也不敢動。四周的殘枝枯葉,隨着風,寂靜無聲的飄凌下來,緩緩的,靜靜的,輕輕的,我的心也慢慢平靜下來,忽然覺得這棵古樹粗糙的皮膚好像很光滑,很親切……

  終於爬到了樹頂,金色的陽光透過樹葉稀稀疏疏的灑了下來,一道道黑金色的光影有着無法言喻的美麗!  

  下午了,回家了,一道如血的晚霞射進樹林,美如花,也許自然也是我的一個家,一個遙遠的老家……

您正在瀏覽: 樹·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