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樹·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小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樹·小草

  樹就在我們身邊,可沒有人注意它,只是將熾熱的目光投向了荷葉。為什麼大家在高歌讚頌母愛時,沒有想到同樣偉大的父愛呢?

  ——題記

  烈日下,大地都曬得冒煙,行人都貪婪地喝着冰涼的汽水,我與父親就暴露在這烈日下,沒有一絲遮擋。

  可還好,父親高大的身影正好 我的臉頰上,我暫時有了遮蔽,於是,舒適地坐在後座上,悠閑地欣賞着路旁的風景:一列列樹木從我眼前閃過,鬱鬱蔥蔥,嚴密的枝葉重疊的天衣無縫,讓陽光一點也穿不透。我開始羨慕起小草來,正好被籠罩在樹蔭下,多舒適啊!

  父親繼續賣力的蹬着,一陣大風刮過,捲起了路上的沙土,我習慣性的躲在父親寬大的背後,我也分明的看見,大樹勇敢地為小草擋住了風沙。當風定天清時,酷熱又回來了,小草依舊享受着陰涼。我想:大樹是否也很涼快呢?因為他本身就有着那濃密的樹冠啊。當車子停后,我跳下來,摸了摸樹榦,天哪!好燙,我吹吹手,轉過身,看見了滿頭大汗的父親,他正憨憨地笑着,又是一陣風,樹沙沙地響着。

  父親啊,你就是大樹,我就是小草,在無法逃避地炎日下,是您給予了我陰涼,勇敢地為我遮擋風沙。

您正在瀏覽: 大樹·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