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早春·植樹·希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植樹·希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害羞的第一抹朝霞出現在天邊,當歡悅的鳥兒在枝頭敞開歌喉,當柔情的春風在樹林間穿梭,當清澈的溪水在叮咚作響,我踏着歡快的腳步,呼吸着春天的氣息向園博園進發。

  早春

  踏入園博園西大門,一股夾雜着泥土芬芳的清新之氣撲面而來。在堤岸邊,我尋到了春天。看,那柳梢已被淡淡的綠意裝點,那柳條也柔柔地在風中舒展着。微風吹來,湖面上漾起一圈圈的漣漪。在陽光的照耀下,湖面熠熠生輝。突然,一陣清脆的鳥鳴傳來,一隻翠鳥掠過湖面向遠處飛去。我心中一陣驚喜:春天的園博園真美!

  “嗚……”小火車唱着歡快的歌兒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我們紛紛上車,叔叔給我們一一關好門,還不忘關切的說:“行駛的時候要抓好扶手哦。”那一刻,我的心裡溢滿了溫暖。小火車出發了,微微有些涼意的風兒從窗口吹來,陽光調皮的在車裡穿行,我們的臉上寫滿了歡悅。

  植樹

  我們來到種植地,一下小火車,大家爭先恐後地領取鐵鍬和水桶。你瞧,那領取到工具的人滿臉喜悅,沒領取到的則滿臉失望。林業管理員叔叔連忙解釋:“等會兒會有工具的。”於是,那些有些失望的臉上又漾開了笑意。

  我先找好一棵小桃樹苗,然後便開始挖起土來。可那鐵鍬怎麼也不聽我使喚,我費了好大勁才將原先的小坑向下挖了一點。當我信心滿滿,準備將小樹苗栽進去時,耳邊響起了護林工人關切的話語:“小姑娘,你這坑挖得還不夠深。”我感激的點了點頭。抬起頭,看看身邊的同學雖然滿臉是汗,但一個個都在專註地植樹。我也不甘落後,快速脫去了外套,不顧手腕處的疼痛,又認真地挖起土來。再次挖土時,鐵鍬好像順從了我,我不再感到那麼吃力了。坑終於挖好了,我使出吃奶的勁兒將小樹苗放進坑裡,儘力讓樹苗的主幹與地面垂直。為了讓小樹苗的根栽得堅固,我一邊往坑裡填土,一邊小心翼翼的用鐵鍬將土拍結實……最後,我又為樹苗澆上水。

  看着自己親手栽下的小樹苗,我忍不住摸摸它柔軟的枝條,嗅嗅它清新的味道……

  希望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兩個小時的植樹活動就結束了。我真捨不得離開親手栽種的小樹苗。離開園博園前,我和小樹苗合了影,在樹上親手掛上寫有我名字的卡片。小樹苗在陽光的照射下越發的有了生機。我在心中默默的說:“小樹苗,讓我們一起來個成長比賽吧!我會經常來為你澆水的。”

  回來的路上,陽光暖暖地照着大地,可我的心情卻沉重起來。就在我回望園博園時,我看到了一簾流動着的瀑布,它那嘩嘩的聲響似乎在對我說:“小姑娘,小樹苗的願望是綠化大地,你的願望是綠化祖國,我的願望是美化園林。讓我們一起為了理想奮進吧!”於是,我的心情歡悅起來,滿懷希望,走在回家的路上。

  十年後的春天,生機盎然的園博園裡,一位年輕的女老師帶着她的學生來到桃花盛開的桃林,一起吟誦着《綠化祖國》的詩篇……

  泰州實驗學校初二:張蘊儀

您正在瀏覽: 早春·植樹·希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植樹·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