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挂·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一個溫暖的代名詞。 

  三個人的努力,成就一個完整的家。在這裡,是受傷的撫慰所,是避雨的擋風口,是親情的孕育地,是靈魂的寄託處。 

  冬日的晚風,是刺骨的凜冽。昏黃的路燈下,是我瘦弱的身影在一步步的前進。夜,深了,深到大地的每一處地縫。良辰美景,也早已如壁畫似地掛在天空的正上方。我無心觀察,因為我知道我的心促使這我不得不向前走,向前走,前方有我盼望的家,他在用低低的呢喃召喚着我,近了,近了!轉過拐角,在一片黑暗中沉靜地亮出一片明亮的燈光,那是我的家!在那方正的一片土地上,我似乎看到母親站在那裡朝我招手,朝我微笑……我不覺已淚流滿面。當我看到我都家時,我便有了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擁有了一把監獄大門的鑰匙,重新接受太陽的撫育。 

  我永遠忘不掉那盞為我亮着的燈,我的家也無時無刻不牽引着我,照亮前方。 

  每年的春節,我都是在老家和爺爺奶奶在一起的。每次我都盼望着能早些回去,好儘快讓老人的心靈得到撫慰。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吃着餃子,看着電視。“春節聯歡晚會”正在開始,在喧鬧的音樂中,點燃了所有人對家的渴望。我瞅了一眼窗外,不不時有絢麗的煙花劃破夜的長寂,五彩斑斕,我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可是不知還有多少人此時此刻不能接受家的召喚,無法和親人團聚,無法看到這一盛象呢?他們同我們一樣,都是盼家心切,可不一樣的是他們無法完成心愿。在崗位上工作,掙得再多的錢也無法洗去身上的罪惡!或許在一個僻靜的角落,就有一個肉體在痛心的牽挂着,或是在哭泣着,還會有人注意他們的心情嗎?家中或許父母在深情的期盼着你這個不孝兒的回歸,可誰能理解他們呢? 

  牽挂是思念,猶如高飄的風箏掙不脫細長的繩線,它像蜘蛛網一樣把中心同最周圍密切聯繫在一起,誰能擺脫掉呢? 
(本人聲明:此文章為考場所作,如有不到之處,望請指點!謝謝)

您正在瀏覽: 牽挂·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