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驚夏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夏_2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驚夏 

  “近日,我國南北方均遭遇高溫熱浪襲擊……” 

  楊百合正在換蚊香片,淡藍色的方塊散散落落已經可以搭一串多米諾骨牌了,卻不見室內一絲清凈。毒蚊排山倒海盤旋在吊燈底下,形成一股黑色的陣仗。再看看大腿內側的七個包,曲曲折折也能做北斗七星狀觀摩了。“啪——”又一隻蚊子死在楊百合那忽扇的鼻翼底下,黑色的屍體和一抹拉得冗長的血,畫面極具喜感而又略顯悲哀。 

  “這個夏天怎麼這麼漫長咩——”紅色頭箍緊緊攥住了楊百合那顆大腦袋,一張大臉上被黃色的燈照得油光滿面,痘印猶存。她盤起那褲衩下兩條瘦弱纖細的腿,聽着電視機里已經聽厭的新聞,在那台爽死你牌電扇徐徐的暖風中,在冰涼而堅挺的涼席上,陷入了回憶…… 

  傳說那是一個夏天的尾巴,楊家迎來了他們的嫡系孫女。楊母正在露天浴場挺着肚子清涼,突覺腹中一陣疼痛,“哎喲喂孩兒他爹!”還在暢遊的楊父慌忙中穿起四角褲就抱起妻子沖完醫院。哇哇啼哭的聲音掩蓋了外面不盡的蟬鳴,楊父激動得熱淚盈眶,涕泗橫流。 

  取名楊百合是因為恰時醫院的百合花開得嬌嬌滴滴,護士長看着身穿四角褲登記孩子出聲證明的楊父手足無措的樣子,幫他寫了名字上去。 

  一切都和夏天有緣,一起起於夏天。楊百合後來聽爹娘說那次心跳的生自己的經歷,也覺得自己光芒萬丈,溫暖可人。 

  三歲那年的夏天,是楊百合能想起來最早的夏天。隔壁家青梅竹馬的海芋哥買了冰箱,冰箱里藏了五光十色的冰棍,饞得楊百合沒事就蹭去他家玩。那種鎚子冰棒她一嘴能吮三個,小氣的海芋開始受不了,他義正言辭地把楊百合逐出門外,還說要告訴她媽。楊百合怒起來“啵”一下把三根鎚子冰吐到了海芋的臉上,紅白藍三種顏色的水流了海芋一身,黏糊又冰涼,跟法國國旗似的。楊母因此和海芋媽大吵一架,兩個女人的戰爭硝煙四起,氣勢如虹。至此兩家成了死敵,楊百合與海芋的青梅竹馬就變成了羅密歐與朱麗葉,難以萌發什麼有營養的感情了。 

  五歲那年的夏天,電視台火播還珠格格。“皇上,您還記得當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這句感人的台詞深深烙印在了楊百合心中,她逢人就問:“XX,你還記得當年露天浴場的楊百合么。”她總相信別人的鄙夷目光的背後,一定是記得她的。每天晚上楊百合都和她媽捧着一瓣西瓜,看電視里爾康抽動着嘴唇捧着紫薇的臉說,“痛,我也痛!你痛,我更痛!”說得小百合心裡那是一顫顫的,黑粒子兒隨着四個抑揚頓挫的“痛”字吐得那叫個風生水起,西瓜皮都恨不得啃下去。以致後來楊百合看煽情韓劇的時候,都喜歡啃些什麼,以便在她掉淚的時候,不會過於狼狽。 

  十歲那年的夏天,楊百合已經四年級了。智力逐漸強健的她開始討厭夏天。家裡的電風扇吹起來會呼呼地亂響,晚上睡個覺翻來覆去都把涼席給擠兌熱乎了,她還是睡不着。她和小夥伴們常常因為炙熱的太陽而無法出門玩,被楊母關在房子里寫古詩。她二姨在夏初生了個大胖小子,楊百合決定去鄉下的二姨家過暑假。她看着那個小不點胖乎乎的臉,很想掐出水來。那時候二姨在做月子,楊百合就義無反顧承擔起照顧小鬼的責任,每晚端屎端尿,很是艱辛。夏天的夜晚星星很多,但是田野的蛙叫和小鬼的哭嗓卻讓楊百合心煩意亂,她巴不得夏天永遠不要再來。 

  十五歲那年的夏天,楊百合初三。她到了一個少女應該到的多愁善感的情緒,於是對於夏天的情懷,又多了種莫名的憂傷。那是從各類青春小說中尋覓來的感覺,她常常幻想自己就是那羸弱的女主角,在一個夏季的雷雨過後,遭遇一場人生的變故,譬如初戀。不過上帝一直沒有給她這樣詩意的際遇,她只能繼續做她的春夢,吃她的冰棍。她偶爾也會寫一些文藝的小說,而場景都設定在夏天,以致於她看到郭敬明的《夏至未至》之類的小說,總會嗤之以鼻。總之楊百合的十五歲,很少女,很懷春。 

  十八歲的夏天,就是今年。楊百合剛從高考的戰場上浴血而回,一把辛酸淚,兩挑鬱結眉。成績不痛不癢,不好不壞,她卻開始慨嘆人生紅塵。夏天深夜熱得汗流浹背,桌子上如山的習題似乎永遠不會少,而一盞吊燈晃着晃着就晃過了三年時光。蚊香燒了一圈又一圈,她覺得她的人生就像那樣一個黑色的漩渦,折騰來折騰去都註定走不出。有段時間她開始懷疑她的未來,儘管她小時候曾覺得自己是太陽神的孩子,甚至是拯救世界的,但如今已經變得越來越卑微,越來越看不見前途。她走過了十七個年頭的夏日,卻沒有自信在成人禮的那個夏天,站在一群同齡人中間,越過高考的肩膀看明天。考前幾日甚為焦躁,家裡充滿一種從所未有的悶熱,楊父楊母不言語,她卻感受到他們沉重的期待。考完楊百合開始過宅女的生活,上網查分報志願她選擇了一所遙遠的海邊城市,或許是還遺留的少女情懷,又或者她突然想到自己出生的那個露天浴場。 

  然後一個漫長的盛夏假期就滑過去,又到了當下,一個夏天的尾巴。 

  “楊百合!”室友郝心心在關燈時間前一刻進了寢室,她大概又去男生宿舍私會她的小男友了。 

  已經是大學時代了,楊百合終於從回憶中驚醒。其實她的人生不僅僅停留在熱死人不償命的夏天,她應該有屬於她的春暖花開,或者風花雪月。如果說之前她的人生是一個驚嚇的故事,那她後面的生活,要麼溫潤如水,要麼轟轟烈烈。

您正在瀏覽: 驚夏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