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親的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海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 

  母親喜歡沉默,特別對着那個永遠寧靜永遠哭泣的海 。 

  自從來到廣東這座極少有海的地方,母親總是不顧長途跋涉地開着車去那個離家幾十公里的地方去看海,又或者帶着我去看那個所謂‘海”的河。而母親面對着一望無際的大海總是沉默不語,只是用那看透人間黑暗的雙眼望着海,靜靜地看着,眼裡流露的是無盡的創傷和失望。面對着我“從未見過”的母親我總是問母親為什麼會這樣,而母親卻總是重複着那個動作和那一句話--把食指放在唇邊細聲地說“噓,聽,海在哭泣”而我只能望着母親被吹亂的長發想:“在母親的心中海為什麼只是哭泣而不在歡笑呢。”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了我兩年,直到一年前我回到了母親的故鄉,才直到了母親的海為什麼只是在哭泣,不會有歡笑聲。 

  那一年我將母親的事告訴了外婆並詢問其中的原因,外婆靜靜地坐在藤椅上,輕輕的搖着,閉着眼睛,可是臉上卻多了一份悲傷,一份嚴肅,那是我從未看到過的一種神情。外婆搖着搖着說起了母親悲慘的童年:“其實瓊【母親的簡稱】的故鄉不住湖北,而是在台山,當年因為金錢上的問題和瓊心靈上的創傷所以不得不搬到這裡”:“什麼心靈的創傷”我感到萬分好奇。:“瓊從小就很乖,成績優秀,肯吃苦,老師們都看好她,擔保能考上重點中學。海【全名海儀】是瓊從小大的好朋友,說來也巧,他們相識的地方就是海邊。她們倆情同姐妹,一起學習,一起在海邊玩耍,那段日子是瓊最開心的吧。可是好景不長,一轉眼畢業考試的日子快到了。其實海的目標也是重點中學,為了目標,她每天都學習到夜深,可是卻總比不上瓊的成績。考試的日子倒數如流,面對着一個班只有一個成績最優秀的同學上重點學校時成績總是第二的海為了自己,放棄了與瓊多年的姐妹情,在考試時,竟然將一張寫滿答案的字條扔給了瓊並且告發她作弊,瓊失去了考試資格,失去了老師們的信任,失去了一個好姐妹,一個好朋友,更失去了自己。她深知道家庭沒有錢讓她留級,這就是最後能學習的機會,她已經失去了,她更不明白海居然為了自己而放棄與她多年的感情。從此,她把自己困在自己的心中,沉默就是她的最好的表現。海考上了重點中學而瓊卻永遠地摔倒在友情的石頭下。瓊也經常去看海,可是在她的心目中,海就變成了悲傷痛苦的象徵。所以你母親的海永遠是寧靜的,永遠是哭泣的”我抬起頭望着外婆不眼淚一滴一滴地往下掉時,我的心又何嘗不是在哭泣呢……  

  母親去看海沒有因為我知道了事實而改變,母親對海的沉默也沒變,變的只是我,我再也沒有問母親什麼話了,只是靜靜地看着母親被海風吹着的樣子,靜靜地想:“母親的心承載的是什麼,或許只有他才知道 ……”我抬起頭,雲很藍很藍,但是同樣很靜很孤獨,正如母親心中的海…--------------------------------------------------------------------------------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