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目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目   光

淮安盱眙縣三河實驗小學五(一)班  周林艷

   我與父親不常相見已三年有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目光。那年春天,父親為了生計,為了未來,帶着憧憬出遠門打工。

   一個月不見,再見時,爸爸帶回了好多書,我見着一路風塵僕僕趕回的父親,爸爸的樣子竟然有點陌生,見到天隔一方的我和媽媽,爸爸的目光迷離起來,我們的淚水悄然滑落面頰的港灣。

   回家後父親買菜、拖地,屋裡又響起了媽媽的笑語,每每這時,胖胖的爸爸眯着眼,靜靜的享受着我的輕拍,不時的,眼角的餘光落在媽媽的身上,總是招來媽媽嬌嗔的話語。這些日子,家中其樂融融,一半為了我,一半為了團聚。

   我上學時,父親因為事忙,本已說定不送我,叫我走去,他囑咐再三我小心,甚是仔細。但他終於不放心,躊躇了好一會,其實我已三年級,上學是沒有甚麼要緊的了。他終於決定還是自己送我去。我們過了馬路,到了街上,父親停下車,走進店裡,幫我買了幾支筆、本子、還買了一杯珍珠奶茶!我心裡暗笑他的好,媽媽可從不許我在外買零食;父親憐愛的望着我大口大口的吸,慈祥的目光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到校們口,我說道,“爸爸,你回吧。”他往校園裡看了看,說,“我去看看你教室去。”走進教室,父親抬眼四望,目光落在教室後面的黑板報上,不一會兒,嘴角微微上翹,眼角的魚尾紋越加明顯,臉上流露出讚許的神情,他的目光轉向我,父女倆會心一笑,原來這板報有我的作文,且是我板書的。

   這幾年來,父親東奔西走,出外謀生,媽媽一人照顧我,又會挂念父親,最累的是媽媽,我唯有好好學習,減少媽媽的操心,算是對家的幫助吧。爸遠行后,他寫信給我,信中說道,“我身體很好,爸爸請你照顧媽媽,做媽媽的小棉襖,……”我讀到此處,在晶瑩的眼眸中,又看見那閃爍淚花,深度近視眼鏡背後的目光,唉!我不知何時再能與他相見!

您正在瀏覽: 目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