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論開小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開小差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http://music.

  近期,我們班的某些同學在上課的時候開小差。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開小差的問題。  

  讓我先舉個例子吧:在上語文課的時候,賀老師正在津津有味地給我們講述着“世界上的珍貴植物”,同學們都認認真真地聽講,忽然,某個男同學做出一些古靈精怪的動作,引得同學們哄堂大笑,課堂秩序給擾亂,老師講課的興緻給抹殺了。  

  讓我先談談開小差對自已的影響吧!我們來學校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老師嗎?不是。是為了父母嗎?不是。我們來學校是為自已而學習。如果你不好好把握住現在的時間學習,你將來會有無數的後悔,就像朱自清的《匆匆》里說的一樣: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們的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間,不要在惡作劇中浪費時間。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講,這樣比你在家複習N次還要有效得多,因為老師講的都是精華。  

  讓我再來談談開小差對別人的影響吧!別人來到學校是為了學到一些知識或本領。然而,你在開小差的時候,就影響了你的“左鄰右舍”。這樣就會由你的不認真,影響到旁邊的同學,旁邊的同學又會影響到他們旁邊的同學……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這樣傳下去,全班同學都會因為你的不認真而都不認真了。我們在學校是一個大集體,在班級也是一個集體,你不能只圖自己一時之快,而影響了別人。  

  最後,我來談談開小差對老師的影響吧!老師每天備課到深夜,就是為了能給我們上好每一節課,讓我們從中學到很多知識。而你在上課的時候開小差,沒有認真聽講,就等於浪費了一節課,就等於浪費了老師的心血,這是對老師的不敬。  

  在這裡,我希望同學們改掉上課開小差的壞習慣,要自律,要認認真真地去上好每一節課!  

http://music.

您正在瀏覽: 論開小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開小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