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新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新年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新年

  松柏一小三年級4班  李見初

  我的家鄉在福建省上杭縣一個偏僻的小山裡。今年,我和爸爸媽媽回到老家過了一個最令我難忘的新年。

  在我們老家,有個規矩就是大年初一都要去別人家拜年。小孩手上都要提一個大袋子,主人家會給你桔子或蘋果,意思是吉祥如意和平平安安。要是誰家給的水果又大又多,就表示他們家特別富有。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們全家都起了個大早,吃過早飯,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拿起事先準備好的大紅袋子,準備跟大人們去拜年了。我着急地問爸爸:“今年先去誰家?”他平靜地說:“老規矩,還是先去你三伯家。”“去他家?”沒等爸爸把話說完,我臉上喜悅的氣氛一下子沒有了,再也高興不起來了。三年前的情景一個接一個浮現在我的眼前:記得那次也是去三伯家拜年,我看到他家的房子破破爛爛的,桌椅都髒兮兮的,桌上連一個糖盒都沒有,只有幾顆糖稀稀拉拉地放在一個破舊的碗里;就連喝的茶水都是苦苦的,真難吞下。臨別時,三伯只給了我和弟弟一人一個小小的桔子。從此,我再也不想去三伯家。

  “嘿!還不快走,愣在這裡幹啥?”弟弟推了推我問道。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認真地對我說:“老家這幾年變化可大啦,你三伯家也和從前大不一樣了。”我還是將信將疑地跟在他們身後朝三伯家走去。

  快到三伯家了,遠遠的就看到一條寬闊的機耕路一直通到他家嶄新的紅磚樓房前。這時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大老遠就看見三伯穿戴一新,容光煥發地等在門口;他熱情地把我們迎進門。頓時,我被眼前的場景吸引住了:大廳里,一張棕紅的大圓桌擺放在正中央,四周擺滿了靠背椅,桌椅上都一塵不染。圓桌上擺放着各式各樣的糖盤·果盤。盤裡都堆滿了五顏六色的糖果,;白色的是開心果,金色的是美國大杏仁;還有三伯特意為我們小孩子準備的QQ糖和果凍。桌上還擺放着大中華和紅色七匹狼等香煙。不一會,一股茶香撲鼻而來,我高興地接過三伯遞給我的茶,輕輕地嘗了一下,那味道甘甜爽口。我一邊吃糖,一邊忍不住悄悄問爸爸:“他們家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爸爸高興地說:“這全靠黨的政策好!”他停了停繼續說:“像你三伯這樣的農民工也可以進城打工掙錢了,慢慢的,他們也變富裕了。”聽完爸爸的一番話,我漸漸明白:黨的扶貧政策正像三月的春風一樣吹遍了祖國的每一個角落,也溫暖着千千萬萬像三伯這樣的貧困家庭,使他們的生活發生着巨大的改變……

  我們臨走時,三伯還硬把我和弟弟的袋子塞?M了又大又紅的桔子和蘋果,我們真是?M載而歸啊!這是我在家鄉里過得最難忘的新年。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新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