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寫春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春聯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干就干,我從商店買來一張紅紙,裁成大小合適的條狀。接着,我又把硯台從“冷宮”中請出來,快速地研起墨來。啊呀,真是“性急吃不了熱豆腐”!由於我研得太快,墨汁從硯台中跳了出來,濺得滿桌都是。沒辦法,只能擦乾淨桌面再寫了。 

  擦完桌面,剛一下筆,新的麻煩又來了:由於剛才的墨汁只研了很少的幾下,現在寫出來的字淡淡的,而且還很容易滲開。於是,我又研起墨來。“5、6、7、8……”我搖頭晃腦地數着研的圈數。有時還停下,用筆沾點墨,在報紙上試一試濃淡。直到我數到32圈的時候,墨汁的濃度終於“達標”了。 

  我再一次拿起筆寫了起來,“嘿,收鋒!”第一個字——“東”終於新鮮出爐了。我橫看豎看,得意得不得了。 

  “萬里長徵才跨出了第一步,可不能鬆懈呀!”我暗暗地提醒自己。於是我又認認真真地寫起第二個字來…… 

  就在我的大作快要完工時,“不幸”又發生了。我那調皮的弟弟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撞了我一下。我手一歪,毛筆偏離了預定的軌道,在紙上畫了長長的一筆。完了,我的心血全白費了。我狠很地瞪了弟弟一眼。他吐了吐舌頭跑開了。 

哎,真是好事多磨呀。沒事,只不過是重頭再來嘛!我袖子一卷,又開始了新的“長征”。 

  “哈哈,完工!”我欣喜若狂地歡呼起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那調皮地弟弟聞訊都圍了過來。 

  “‘東風吹柳綠,春雨潤紅花。’好!鼓掌!”爺爺帶頭鼓起掌來。奶奶抿着嘴直樂呵。爸爸、媽媽忙着把我的大作貼起來。還有小調皮,蹦跳着搬來一條凳子,說是給貼春聯的爸爸、媽媽墊腳。 

  嘿!瞧我們這家子。 

  紹興市熱誠學校六(3)班 陳飛 

  指導教師 嚴堯江

您正在瀏覽: 寫春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