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震有感作文

地震有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地震有感100字

我和你從不相識 

  但你的痛苦我感覺得到 

  我和我相影相隨 

  但我感覺不到快樂 

  我和他雖擦肩而過 

  但他的快樂我感覺得到 

  身為你們的同胞 

  我卻無能為力 

  現在 

  我能為你做的只有祈禱,等待 

  祈禱,等待平安 

  世上最傷心的事 

  並不是酷刑 

  而是等待,祈禱 

  因為那時我們所剩下的只有孤獨,寂寞 

  等待...... 

  祈禱......
回目錄

四川大地震有感500字

地震,一個讓任何人聽了都驚恐的詞語,而它剛好發生在四川,每個人看到那個場面,必定會襟然淚下,無不讓人感動. 

   在這個大地震中,還有着一個個感人的事情: 

   譚千秋,一個讓億萬中國人落淚的名字。他像童話里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着學生。在四川大地震中,他張開雙臂死死護住4名學生,自己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譚千秋,這位51歲的普通中學老師,用血肉脊樑承受住了千鈞重壓,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譚千秋,我們註定將永遠銘記的名字,他來自湖南祁東縣,1982年畢業於湖南大學,紮根四川27年。 

   有一個乞丐,他把自己僅有的整錢5元捐了,過了一會兒,他又來捐了100元,工作人員奇怪地問他:"你怎麼又來捐款啦?”"我還是個成功的乞丐,但整鈔只有5元,另外的都是一毛一毛的,拿出來不好看,我就把自己的所有錢都拿出來去銀行換成了這張100元.”(看,連乞丐都捐了105元,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大家快行動起來吧!~~) 

   從江湖之民到廟堂之官,從南國大地到長城內外,很多人因牽挂災情徹夜難眠,很多人相互鼓勵着踴躍捐款。我們不只是祈禱上天的眷顧,我們更冀望彼此的關懷和溫暖。“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再只是枯燥的口號,而千千萬萬顆火熱的心一起跳動的最好載體。 

  讓我們用自己真誠的心,祝願四川的人民能過上平靜的生活,重見家園吧! 

  人人獻出一份愛,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回目錄

地震有感500字

5月12日是個特別的日子。當我們睡完午覺,來到班裡還差2分鐘上課時。突然,門和窗戶都響起了“碰”“碰”的聲音,接着感覺身體和桌子都在猛烈的搖動。有位同學大聲說:“呀!地震!”頓時靜了3至4秒“啊!”的一聲尖叫接着同學們陸續地尖叫了起來。這是,班主任進來說:“快,快點去操場。”我們拿了一些東西跑下了樓。一出教室就看見走廊上同學們擁擠着往下跑……到了樓下老師給我們安排在了操場的正中間!這時我們的開心果同學說來下象棋,我們全然忘記了危險,我們卻沉浸在象棋的撕殺當中……吃飯的時候我們個個心驚膽戰的沒心情吃飯。大家都是吃上幾口!就不吃了! 

  回到家第二天才知道是四川汶川7.8級地震,大半個中國都有震感,這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發生的最大一次地震。國家主席胡錦濤批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溫家寶趕往災區指揮救災;6100名解放軍赴災區。我省10市普遍有震感,西安,地區的危險程度為五六度。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可怕呀! 

  現在地震把人鬧得人心慌慌的。睡覺也要在草平上睡。 

  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大家應該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地抗震就災! 

網絡忽傳大地震, 

初聞吾心震又驚; 

卻問家父鄉安否, 

幸無災波撼贛西; 

悲哀何來動天府, 

禍事無理擾神州; 

萬民同祈天地和, 

佑我中華享泰平!
回目錄

地震有感600字

多災的2008,就在5月12日,地震襲擊了我國的四川汶川縣。當我聽到“8”這個數字時,我可以想象這次地震的嚴重性。在難過,傷心的同時,更多的還是感動。 

 在大地一次又一次晃動的瞬間,都江堰人民醫院裡在進行着一項手術。房屋劇烈搖晃,東西都到下,但就在門口的醫生與護士們卻無人逃生。麻醉師陳峰對病人輕輕說了一句話:“我們都在,不要擔心。”隨後他們繼續手術。地震的晃動並沒有讓他們放棄,直到手術的完成。我想在過程中,他們心中或許會充滿了恐懼,也或許是出於職業本能,他們選擇了“繼續”。那一刻,他們沒有想過,也許手術還未完成,自己已走不出那扇門......這是一種醫生心中的責任,一種醫生對病人的愛心。 

 母親遇難,父親重傷的北川司法局長4天未下火線,只對記者說了單位損失的情況;一位失去雙親和女兒的女警察仍在為群眾工作着;一位教師在地震中拚死護住4名學生,自己丟失了寶貴的生命......這種種已不僅僅是出於指責了。一件件地震中的感人事件向我們證明了大愛無疆,一件件事例讓我倍受感動。有時會守在電視機旁,時刻關注着災區人民的情況。師生間的感情,陌生人間的相依,一句話語,一個畫面都牽動着我的心。在巨大的災難面前,人們都聯起手來,不放棄一點兒希望,盡量讓傷害減少到最低,從中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力量。有時也會不忍心看那些震后的悲慘畫面與視頻,不敢看那死亡和受傷的數字,怕它又繼續上升,哪怕只是一個,一個曾經鮮活的生命。 

 原來人真的很容易被感動,不一定是痛哭流涕,只是內心被深深的觸動。現在,讓我們心懷感動,誠心地祈禱,祝願災區的人們能快點脫離險境,快點好起來!
回目錄

患難見真情——汶川地震有感400字

  人們常說;"站在黑暗看光明,發現光明的人很多;站在光明看黑暗,發現黑暗的人也不少。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就在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無數城鎮鄉村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讓原本幸福的家變得家破人亡,讓原本健康人踏上了殘疾道路。每個人在大自然的災難面前,生命顯得是多麼的脆弱!那麼的如此之輕!在地震中多少人沉浸在沉重的悲痛中。 

  天災無情,人有情,我們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志願者第一時間趕到了災區,冒着隨時發生的餘震,不顧自身安危,救出了一個又一個生命 ,無數次的讓人民感動着!溫總理說的好: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不管是天災還是人禍,我們堅信,13億人民的心終將溶化他,俗話說得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患難之處見真情,,伸出你的雙手,貢獻一片愛心,讓我們來傳遞有愛溫暖。盡我們微薄的力量,獻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和愛心,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人! 

  汶川人民,所有震區的人民,災難會過去的,災難無情,人有情!全國人民都並肩作戰,同舟共濟,勝利最終是屬於我們的。 

  
回目錄

汶川地震有感400字

汶川地震有感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這是一個讓中國人民永遠銘記的時刻。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了8級大地震,傾刻間,數不清的房屋倒塌,山體滑坡,大地咆哮!

   從電視上,網絡上,報紙上,我看到了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妹妹失去了父母,在大聲的喊着:“媽媽,媽媽……!”我的心都要碎了,我想衝上前去摟住帶她們回家。看見一位位悲傷的母親在廢墟上喊着自己孩子的名字,我的眼睛濕潤了。“媽媽,媽媽”不要哭,我們都是是您的孩子。看見我們敬愛的溫總理帶着救援部隊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我被感動了!我想對總理說:“總理,您辛苦了,快點歇歇吧!”

   我決定要少買一點玩具,少吃一點零食,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給災區的小朋友。

   我相信地震無情,人有情,汶川一定會建設的更加美好,我也會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汶川出力!  

 

回目錄

大愛無私—觀“5.12”大地震有感600字

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地震,像一把雪亮的刀割破了人們的幸福。就像一曲行雲流水般的音符在一聲刺耳的?斷聲中戈然而止。 

  那是一個陰雨霏霏的天氣,一支救援隊在綿陽市的一所小學進行救援。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看完報道后,我已是熱淚盈眶。我非常敬佩這位戰士!他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那樣的心,那種想幫助多數人的心,才是正真偉大的心!從他身上,我看到了許多。我看到了中國子弟兵們身上正在燃燒的心—愛心!然而,故事背後還有更感人的事。許多士兵都把平時省吃儉用積攢下的錢捐獻給災區,每個戰士平均獻了400毫升血。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我們中華民族是百折不撓的!是不會被災難戰勝的!但是我們能戰勝災難!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同是中華兒女,應該學習子弟兵為社會獻一份愛心!現在,就讓我們向災區獻一份愛心。讓我們同舟共濟,共度難關,迎接抗震救災工作的勝利!
回目錄

汶川地震有感391字

  那無邊的黑暗裡,是誰在痛苦呻吟着 

  那冰冷的病床上,是誰在艱難顫抖着 

  那倒塌的廢墟上,是誰在吶喊咆哮着 

  那十萬火急的時刻,是誰在爭分奪秒 

  又是誰在用血肉之軀與死神奮戰到最後 

  光化作千萬希望 

  與滋潤心靈創傷 

  巨大的震聲響徹神州大地 

  強烈的振動撼徹華夏子民 

  危難關頭,炎黃子孫一呼百應 

  四萬萬同胞迎着困難屹然站立 

  映着太陽,每一張堅毅的臉都是一面面颶風中飄揚的五星紅旗 

  我們有着不可匹敵的堅強 

  我們胸中永遠堅定着希望 

  生命在締造一個又一個奇迹 

  而我們手拉手築起血肉長城 

  勾出艷日下,黃土地上的巨麗 

  我們肩並肩的齊聲吶喊 

  又在嚇退死神后驚天動地 

  作為龍族的後裔 

  我們豐裕的靈魂矗立於天際
回目錄

四川地震有感:活着就是幸福2000字

幸福本身有着相當濃厚的時代感和濃重的歷史感,不同時代的幸福有着不同的意義。面對四川5.12地震特大自然災害,我們應當對幸福有重新的審視。 

  一開始聽說遇難同胞有多少多少人,其實在我腦子裡沒有多少概念。但是前天我從網上看到那些慘不忍睹的圖片,我真的驚呆了!晚上我看了大半宿的電視直播,不怕你笑話,我真是以淚洗面。內心的激蕩根本就抑制不住感情的淚水,我說不上來的傷心,心口一涌一涌的。 

  這兩天,我相信所有中國人都沉浸在悲痛的氣氛中,我沒想把我的感受寫出來,但今天我實在控制不住感情的閘門,思緒轉化為文字猶如泄洪一般躍然紙上。我決定暫時放下手裡其它的活,一切為了抗震救災。 

  我為我們今天能坐在電腦旁,在網上划卡捐助重災區感到慶幸,我們能用自己的行動為災區同胞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有這個權利我們很幸福。 

  可能給我感觸最深的是新聞報道里一組組學生被集體掩埋的畫面,說實話,我在看這觸目驚心的一幕幕時,讓我聯想到的是戰爭片和災難片里的鏡頭。我知道這不能同日而語,但是我真的無法不把兩者聯繫起來。因為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我們也沒有吃過苦,我們每天過着幸福的生活,血流成河、屍骨遍野、殘肢斷臂的凄慘景象似乎只有從影片中領略到。但是在這科技飛速發展的21世紀的和平年代的今天,夢想卻照進了現實。 

  如果你真的沒有了解到這場7.8級的特大地震災害給災區人民造成多大損失,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儘管發揮你豐富的想象力像好萊塢災難片那樣去想象,真的老天爺導演的這場地震災難就可以跟導演加演員的好萊塢災難大片相“媲美”了。只是充當這次演員的四川人民及周邊百姓卻為導演永遠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我相信人定勝天的哲理,但是人的生命似乎還沒有來得及跟自然搏鬥就已經被鋼筋水泥混凝土所吞噬。人的反抗在大自然面前顯得那麼蒼白無力,人的生命在災難面前變得那麼脆弱,昔日風華正茂、朝氣蓬勃的少年還沒來得及對人生思考就被奪去了生命。 

  我都不敢想當初全校師生都在教室里上課,頃刻間全部被掩埋。雖在北京,可到現在看見大街上穿校服的學生我還是想起地震。電視里重現着一幅幅慘絕人寰的畫面,看着一堆堆破磚瓦礫中伸出的一隻手,看着殘垣斷壁的縫隙中探出的頭,我看到了每一個生命都是那麼無助,他們對生命的渴求是何等的強烈,而他們也是幸福的,因為他們還有機會,他們還有希望。看着躺在病床上特別是天真無邪的孩子露出燦爛的笑容,我真的為他們的笑感到驕傲,他們的笑也感動着我、激勵着我。而對於那些根本就沒來得及想是怎麼被死神掠走的遇難者連和我們一起探討幸福的機會都沒有了,他們永遠地走了。 

  看着到處都是沾有血跡的書本和文具盒、書包,再想想一群孩子背着書包在和媽媽再見后歡蹦亂跳的跑向學校,無情的災難與天真爛漫的孩童,此時此刻我不知道說什麼,呼天搶地、撕心裂肺的媽媽哭得死去活來、歇斯底里,這絕不是文藝作品,而是活生生的現實。 

  而這些孩子都是備受爭議的90后一代,有人認為他們是處在幻想中的一代,認為他們是幸福的一代。其實不光他們,就連我們80后也是成長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沒有經歷過風吹雨打。儘管如此,我們還經常為了一點生活中的挫折就怨天尤人,甚至還有一些人因為一些小事不珍惜生命。我也不例外,整天因為朋友關係處理不好而傷心,白白浪費大好青春。在我們和他們之間,我們的傷心和抱怨在他們面前顯得一文不名,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呢?時間就是生命永遠是個真理,而在這場地震災害中顯得尤為突出。 

  實際上,在這次災難中為活着的人製造幸福動力的更是全球華人面對自然災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上至國家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溫總理親赴現場指揮救災,下至我等無名鼠輩關注災情,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盡着自己那一份微薄之力。看着幾近古稀之年的溫總理站在地震廢墟中頂風冒雨的慰問災民,馬不停蹄、連續奮戰輾轉各個災區,而且不怕餘震的進到廢墟下面向災民喊話,真的感動得讓人熱淚盈眶。而這一切給了遇難者和搶救者更多的勇氣、希望和力量。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每一個付出都是一份感動。真的,平心而論,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缺乏擰成一股繩的精神,而是我沒有看到。當我看到這種災難面前大家一心一意、抱作一團的鏡頭時,我流淚了。為死難的同胞而流,為抗震救災的所有人而流,為中華民族精神而流。 

  患難之中見真情。記得小學時寫作文毫無感情的習慣用“不怕犧牲”經常被恥笑,因為時代不同了,這種詞已經離我們很遙遠了。沒想到今天這個詞又出現在了抗震救災的現場。 

  我們在感動中成長,我們在感動中體驗幸福的滋味。正當中國擔起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重任時,一場場災難都在向中國示威。真應了那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中國就像鳳凰涅磐一樣在勇於面對考驗和挑戰後必然會展翅騰飛。 

  中華民族多災多難,崛起的路上也註定充滿坎坷和不平,但是有此政府,有此總理,我們對國家的未來充滿希望。而我們生在這樣的國家和時代就是最幸福的。
回目錄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感500字

自然真的無情,竟然爆發了如此可怕的大地震。而地震來臨時,人在自然面前的脆弱表露無疑。成片的房屋倒塌,道路通信中斷,人則默默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本來他們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美好的生活的渴望,但是一剎那,一切都沒有了,甚至來不及留下一句話,一句或是對未來的渴望。生命在自然面前的脆弱表露無疑。 

  在極短的時間內無數救助大軍開赴地震災區,解放軍、武警、公安和其他無數救助人員的及時趕到,給災者帶去了生的希望,是他們的奮不顧身,他們的堅韌不拔,溫暖了所有災民的心,讓他們在驚恐中看到了希望,在慌亂中得到了心的寧靜。 

  面對如此巨災,全國人民體現出了空前的團結,普遍的愛心。如此的愛心與團結體現在救災的每時每刻。我們看到無數的人投身救災,他們無所求,只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活下來,因為他們知道生命是無價的,雖然他們自己較少考慮自己面臨的危險。愛心捐款的人,好多人並不富有,但有一顆關愛的心,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愛心是支持我們從悲痛中走出來的無比巨大的力量。 

  我們還活着,也許只有看到了別人的痛苦,我們才能知道自己的幸福。我們是如此的幸運,我們還有未來,還有我們的親人,我們的生活,我們渴盼我們未來的生活能夠快樂,安心。 

  世者已逝,珍惜今朝,快樂每一天。 

  指導老師:張桂萍
回目錄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感1000字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感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3班 

  柳濤 

  “地震來了!大家快往外跑。”我彷彿清楚的聽到人們的呼喊聲。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災區的同學正在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時,忽然,只見頭頂上的電燈不停地搖晃,課桌上的筆莫名其妙地掉在了地上,地,不停的左右搖晃,“是地震。”也不知是誰說了一句,他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不知所措了,逃到操場的沉浸在一片擔心之中…… 

  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在汶川,發生了一次7.8級的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波及範圍很大,都江堰,綿竹市,卧龍等地區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倒塌,許多人被埋在了廢墟之中。北京3.9級地震,重慶4.6級地震,另外在寧夏,上海,陝西,湖南,雲南等省都均有震感,而這次地震經濟損失嚴重,多達幾十個億,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日,這次在地震中遇難的人數有19000多人,被埋在廢墟中的人數有9404人,而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兒童則不計其數。 

  看到這一串觸目驚心的數字,我的心頭不知不覺湧上了一股心酸。一方有難,八方援助,在這個緊急時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雙手去幫助他們:十萬大軍,不顧自己和親人的安慰,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人們和明星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溫家寶親臨災區,為抗震救災做指揮,來自各國領導都給予了我國災區最誠摯的祝福和問候…。.據統計,現在已經為災區捐款達8.77億元,還有那些許許多多平凡的名字和故事,都牽動着我們的心,在這個陰雨綿綿的季節,為災區人民送上了一份溫暖。

  英雄無名,但英雄有為。能力有大小,救援有前後方,但只有我們各盡所能,齊心協力,沒有度不過的難關,沒有戰不勝的苦難,中華兒女一直都是不屈不撓的,我還記得溫家寶爺爺在災區說過的一句話“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同胞之情。”自從地震發生以來,我國都得到了來自世界的幫助,救援仍在繼續,隨着天氣的變化和時間的流逝,被埋在廢墟中的人們獲救希望會越來越小,但時間就是生命,解放軍們拖着疲憊的身軀,用受傷的雙手,在瓦礫中搜尋,搶救倖存者,他們隨時都有危險,隨時都會再次發生餘震,但他們想到被困者的生命,沒有休息時間,他們一天一夜僅喝一袋奶,進入救災現場26個小時以來吃的第一頓熱飯,在滿目蒼夷的廢墟上到處閃動着橄欖綠的身影。

  在這次抗震救災中,有太多太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我眼前彷彿出現了解放軍徒步獨行,穿越一座大山,來到訊號中斷的汶川抗震救災,在綿竹市救援過程中,再次出現坍塌,消防戰士堅持往廢墟鑽,不顧個人的安危,被戰友拉住時跪地哭求“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指導教師:祁愛玲
回目錄

四川地震有感5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個令全國人民難忘的日子,因為就在這一天,四川省發生里氏8級強烈地震,這一震,震悍了四川,震撼了中國,也震撼了全世界,也使許多外國人民對中國刮目相看,對中國領導人的英明指揮和救災效率給予了高度評價! 

  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於震后第一時間抵達地震災區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揮抗震救災工作。溫家寶總理說,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會放鬆,除了部隊,一百四十多人的專業搶險救援隊伍也在趕赴災區。現在世界各地都在為四川捐錢捐物,也包括外國人,甚至比中國人還要捐的多。這難道不是俗語中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嗎? 

  這裡的感人事迹更是數不勝數,其中,有一次,在環境險惡的搶救現場,已經幾天沒有休息的總理不小心摔倒了,手臂摔傷出血了,可他卻把要給他包紮的醫務人員一把推開,仍堅持着指揮現場救難,他說:“只要有百分之1的可能,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鬆。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多麼好的總理啊,我真為我們擁有這麼好的總理而感到自豪!同時,也為災區的同胞感到同情,可我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我還是一個學生,沒有經濟來源,也沒有太多的零花錢,怎麼辦呢? 

  現在我終於想通了,空想不是辦法,最重要的是付出實際行動,而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學習,我想:長大后我一定要以自己的聰明才智來建設祖國,使中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查找更多地震有感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