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無眼之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眼之蟲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眼之蟲——蚯蚓  

華鎣市明月鎮小學五年級2班 代小森  

  長年生活在地底下的蚯蚓,看起來那麼不顯眼,可它卻與別的蟲子有着很大的不同。蚯蚓到底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呢?那就看我做的實驗吧!  

  有一天,大雨過後,我做完作業,起身到樓頂走走,打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來到樓頂,我無意中發現花盆裡有一隻蚯蚓,正挪動着柔軟的身軀,在慢慢爬行。這小傢伙,給它來個惡作劇吧!我走過去,拿了一根小木棒,擋在蚯蚓的面前。蚯蚓卻一頭鑽進鬆軟的泥土裡,過了一會兒,他又探腦袋來,爬到木棒後面去了。我想,這蚯蚓幹嗎不直接繞過木棒,反而鑽進土裡再爬出來,這多費勁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再試一次吧!我又找來一塊小木塊,立在蚯蚓的面前,可這回蚯蚓不躲了,徑直朝木板爬過來,撞到木板后,她又折回去了。我更納悶了:“難道它是閉着眼走路的?那他又是靠什麼辨別方向的呢?”  

  為了進一步觀察它,我又拿來色彩鮮艷的玩具和味道濃重的蒜頭。我把玩具放在左邊,把蒜頭放在右邊,便蹲在一旁細細觀察。只見蚯蚓向前爬了幾步,然後停住了,把頭轉向左右轉了轉,最後向蒜頭那邊爬去……我想,說不定蚯蚓沒有眼睛,是靠嗅覺分辨方向的。  

  為了解開心中之謎,我查了《十萬個為什麼》,答案果然不出我所料。原來由於蚯蚓長期在地底下活動,眼睛的功能早已退化了,它是靠自己靈敏的嗅覺來辨別方向的……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現在應該抓緊時間,好好學習,因為還有好多的宇宙奧秘等着我去探索呢!  

  指導教師:四川省華鎣市明月鎮小學 張強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無眼之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眼之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