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轉眼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眼之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之間,我快要初三了,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丫頭長大成一個知道要抓住時間、把握現在的女孩。

  轉眼之間,沒察覺這一秒的來臨,這一秒卻主動地敲開了門,堂而皇之地走到我身邊!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①

  小時候,媽媽總是在家做好了豐盛的晚餐,等我放學。

  轉眼之間,換成了我放學先回家,將電飯煲的插頭插上,等待為我賺錢供我上學而晚歸的媽媽。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②

  小的時候,爸爸教我數學題:簡單的應用題,小數點的計算,分數的計算,我聽得津津有味。

  轉眼之間,我問的題目爸爸已答不上來,甚至有時,爸爸還得請教我這個數學超級爛的女兒。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③

  小的時候,傴僂的奶奶牽着我的手,領着我去鄰居家玩,領着我過馬路,領着我去小店裡買冰棍吃。握着奶奶的手,總有說不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轉眼之間,已不再是奶奶牽着我的手,而是我牽着奶奶的手,逛街買菜兜展銷會。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④

  小的時候,爺爺每一次吃飯,都把米飯盛得滿滿的,吃了一碗后還要一碗。我總是睜着撲閃閃的大眼睛,心想爺爺吃得完這麼多飯嗎?那時,一個9厘米的陶瓷小碗我也只盛一點點米飯。食量大約只是爺爺的三分之一還要少一些吧。

  轉眼之間,我每回吃飯都會在9厘米的陶瓷小碗里再滿滿地添上,而爺爺只是我食量的二分之一。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⑤

  的確,他們正在蒼老,人總不能抗拒時間的流逝。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握現在。無論怎麼樣,我們每時每刻都應該加油。我們得有充足的汽油來駕駛自己的人生汽車,希望自己所擁有的是輛“法拉利”跑車,步步領先,可不要是輛加上劣質汽油看風景的敞蓬車。人生並不是游遊走走,觀看世界的!⑥

  轉眼之間,我長大;轉眼之間,責任壓肩;轉眼之間,懂得走好人生路。⑦

  ①我的成長。

  ②與媽媽關係的變化。

  ③與爸爸關係的變化。

  ④與奶奶關係的變化。

  ⑤與爺爺關係的變化。

  ⑥總結上文。

  ⑦哲理性歸納。

您正在瀏覽: 轉眼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眼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