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自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得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得(寬容得)  

  寬容者大,狹窄者小。可誰懂之道理,懂之道理何資深?大者包天下,何怕困難?小者拒天下,因自不容。寬容者白,狹窄者黑。不做為何?白者純,黑者污,因天不容,地不容。寬容者友多,狹窄者友懼。際容容。友對寬容者深,友對狹窄者淺,大小不同,深淺不同。乾坤之中,事有始終。寬能容事、容人、容物。所得誇。狹能計事、計人、計物。所得唾。  

  自得(軍得)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必能破堅冰。養兵何累?因用時凶,無人能抵。用兵時凶,全靠養。擴兵拒練兵,何孚?必散。國起,靠兵,古時,得兵權者得天下。強兵助皇得天下,弱兵似腐柱,垮之房垮。兵比凡苦十倍,雞叫則起,跑則大汗,夕落則睡。這為眾安。黃禍則孚?靠堅冰兵。兵強則國強,兵強無人能抵,兵強則自強,兵強十起百萬回。別如清軍,有兵不練;別學太平軍,擴軍不充軍。為何清敗給帝國?因兵不強,則國不強,則敗。有軍十萬,必懂用計。否則,必敗。靈活用必勝,只會硬拼,那怕計中。統軍者,必是大才也。  

  自得(書得)     

  讀書則,心舒,身舒,腦舒。讀書者,必要吸精,否當無讀。書乃蝶過花叢,美!書乃歡樂經耳,贊!書乃原育兒女,好!盡信書不如無書。書似燈,亮心黑,光充心。開卷未必有益,只有用心,才懂、精、深。書看類,好則益,壞則壞。讀書者,切記別用書說理,因書無全對。讀書者,切記全信書理,因書不同,理不同。讀書者,切記分書別,否則害者。書乃全人精。書理不同,則用腦思。書乃者富,必好用。書乃乾坤之中一光,亮人心,充人知。  

您正在瀏覽: 自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