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悠然自得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然自得的爺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個身體十分硬朗的爺爺,雖然已經六十多歲了,可精神卻比小夥子還要好。 

  爺爺的生活非常悠然自得。每天早睡早起,即使是夏天,八點不到就上床睡覺,每天早上天剛亮爺爺就扛着鋤頭到田裡種種菜,除除草,再回家吃早飯。所以我家一年四季都有新鮮蔬菜吃。傍晚,吃完晚飯,他又去散散步,鍛煉身體,幾年都不變。可這些都不算什麼,他最擅長的是樂器。他拉二胡比誰都厲害,還帶着幾個徒弟。他還是鎮里民間樂器組的小號手呢! 

  現在爺爺的小號吹得可好啦!那可是他辛辛苦苦拜師學藝的成果。記得剛開始的時候,爺爺總是吹的臉紅耳赤,氣都透不過來。為了學會如何換氣,他這個六十多歲的老人,還像是十幾歲的孩子一樣,多方打聽,向一個專業小號手請教,真可謂“不恥下問”。那個小號手看爺爺這麼誠懇,就告訴他練習的方法:用吸管在水裡吹氣,同時用鼻子呼吸。爺爺知道了方法,就回家努力練習。一有空就趴在臉盆里吹氣,吹得兩腮都腫得高高的,有時不小心還把水嗆到喉嚨里。家裡人都勸爺爺算了,別受這個罪了。可爺爺有股牛脾氣,儘管失敗了許多次,可他依然沒有放棄。他一邊鼓勵自己,一邊找竅門練換氣。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練成了換氣,他的小號吹得更嘹亮了。 

  爺爺有時拉拉二胡,吹吹小號,閑着沒事打打麻將,吹個輕快的口哨。我真喜歡這樣悠然自得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悠然自得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然自得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