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萬物靜觀皆自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物靜觀皆自得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事來去不斷,喜憂參半,卻有着同一條原則:快樂不是絕對的,苦難亦不會沒有盡頭。

  花開花謝,日出日落,總伴喜悅與辛酸。

  鳥啼響起在清晨,同時拉開一天的序幕,清脆悅耳的吟唱,似清泉純凈,如細水長流,灌輸人的漫漫人生路,瞬間心無雜念,心境坦然。

  而杜鵑啼血,催淚的曲調,扣人心弦的悲鳴,讓雲落淚,令塵埃定格,失去飛舞的活力。那樣的悲哀,是聲嘶力竭的痛。

  同樣是鳥啼,前者喜悅動人,後者卻異常悲哀。這是多麼大的反差,不由得叫我開始感嘆世上的那種永遠望不到的距離,永遠看不透的情感。

  轉眼看我們的生活,生日吃蛋糕似乎已經成了一個不成文的習俗。一個好的生日蛋糕,是甜而不膩的,需要的不僅僅是香甜的奶油,還有鬆軟的蛋糕。一個事物不是整體,多樣的世界才能帶來美妙的觸動。快樂的人們不佔少數,滿心憂愁的卻也不見減少。

  那些關於月的傳說與詩歌,幾乎每人都已耳熟能詳,陰晴圓缺不定的月,寄託了那麼多人的悲歡離合。秋月總能興起秋思——愁。

  月色是秋思的源泉,是悲哀幽騷悱怨沉鬱的象徵,世紀后運轉的一個最神秘亦最自然的布景,是詩篇里最微妙的一個消息。

  在月下,李白斗酒詩百篇,是思鄉的離愁,是境地的凄涼。眾人皆醉我獨醒,止不住的愁情。

  而圍圓桌而坐的人們,看着千年不變的月亮,談着談了千年的嫦娥、吳剛、玉兔和砍不斷的樹,吃飽含溫情的月餅。

  同一個月亮,卻讓愁的人更愁,讓樂的人更樂。愁的思緒編織繞人心頭,推之不去。樂的幸福讓人低笑,從而愈加喜悅。

  渴望或恐懼,也因此因人而異了。

  看花開,會讓我想起花落。

  聽別人的快樂,卻想到自己的悲傷。

  知足而又長樂,以平靜的心態看待一切。學着,在悲的時候尋找希望,在快樂時留意不足。

  靜觀這一切,覺得幸福而平靜。

  浙江省桐鄉市高級中學高二:馮小瑜

您正在瀏覽: 萬物靜觀皆自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物靜觀皆自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