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雷

  石心婧(四年級)

  雷,是一個預言時鐘,是大自然的神聖禮物,是人類探索的目標……

  春天的世界,萬物都等着春雷第一聲。一道閃電劃過天邊的雲層,緊接着“轟隆隆”一聲,聲音不太響,但正是這一聲響,使春筍探出了頭,草兒伸出了腦袋,花兒打了個哈吹,開始生長。一會兒的功夫,天上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它滋潤了萬物。雷是神聖的禮物,和雨一起被賜給人類。

  夏天的雷,猛如閃電,響如獅吼。在天氣晴朗的時候,突如其來的雷,“轟隆隆”,震耳欲聾,這時小雨下了起來。雷聲大,雨點小,“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 “轟”和着閃電劃過天空,這時狂風暴雨會來襲。所以,雷是預言時鐘,它打完會下一場雨。

  秋雷,往往很少,我們這兒打過“隆隆”的輕雷,和閃電一起經過,注意會看到一個長長的亮點,伴隨着閃電。因此,雷,是人類探索的目標。

  茫茫的銀冬,層層的白霜,厚厚的大雪。大雪紛飛,這時,雷會輕輕一聲“轟隆”。也許,有些人沒有注意聽。冬天即將過去,春天就要來臨,這讓我想了張維屏的《新雷》。“造物無言卻有情,每於寒盡覺春生。千紫萬紅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聲。”

  我愛四季的雷。

您正在瀏覽: 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