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打雷的夜晚。躺在床上本就沒有入眠的我又起身拿起了筆。

  在這個夜晚,所有聽到這雷聲的人都懷着怎樣的心事啊,有害怕,,有思戀,有悵惘,有悲傷,也有懷念。

  在有雷的夜晚,肖霄總會發來短信說她害怕,叫我陪她聊天。曾經的自己,也同她一樣是怕雷的孩子。雷聲是兇猛的,孩子們都會害怕。每當半夜被雷聲從夢中驚醒。就會叫爸爸媽媽。父母就圍在我身邊,輕輕拍着我,喃喃地說,不怕不怕。想着那時的我,依偎在他們懷裡,恐慌着雷聲。這時的肖霄,也和過去的自己一樣,恐懼,害怕吧。

  現在,我已經不再恐懼雷聲,甚至愛上了有雷的日子。

  在雷聲在天空中崩裂落下的時刻,一些模糊的記憶會清晰起來。所以不明白我到底是愛上了會議,還是愛上了雷聲。亦或許,兩者都是。

  對我來說,只有當沒有哥哥姐姐的打雷的夜晚才是令人害怕的。記得小時候,只要一打雷,院子里的小孩就會跑出家門,衝到地壩里。在黑夜中吼叫,吼叫,想蓋過雷聲,或是與雷聲摻雜的吼叫。那樣的雷,給我留下的印像是極好玩的。甚至,都令我有些許期盼它的到來。在那樣的雷聲下,害怕都好似不復存在了。留下的是開心,激動。我們會跳着叫,蹦着叫,跑着叫。比誰的叫法怪,比誰的聲音大。像一群小瘋子。大人們習慣性的嘮叨着“別這兒跑那兒跑勒,整的稀陋還不是我洗。”“一天到黑只曉得千翻,點都沒得點樣子得。”……聽着嘮叨,我們卻更歡了。

  這樣的日子過得真快。一時間,院子里就只剩下我一個小孩了,一個已經不能算作孩子的“孩子”了。當年在地壩上亂竄的一大堆身影。如今早已消失。打工的打工,就業的就業,上學的上學。原來的回憶,只有我一個人努力的保存着。是啊,我不能要求每一個人都像回憶中那樣永遠不變,他們有他們的選擇,有他們的生活方式。我用力保存着一些沒好的回憶,雖然只有模糊的印象,卻依舊不肯丟棄。

  如果可以,我願意記憶是一把刻刀,把所有的過去,通通刻在腦子裡。

  我不想放棄回憶。我想讓自己時刻明白,自己是怎樣長大的。我想從她們之中找回過去的我,或是保持一些過去擁有的,現在不能丟的品質。它就像一面鏡子。每當我經歷一次蛻變后,總會回想起過去,用過去照照自己。提醒自己,千萬別丟了那份純真與真誠。畢竟,這些東西現在已經不多見了。

  大家都說,文學青年的悲哀就是她們感情總是很細膩與矯情。那就讓我繼續將這樣的悲哀繼續下去吧,因為在我眼裡,這是別人無法擁有的感官。

  雷仍在響,響得越發激烈。

  雷雨的世界中,似乎誰也逃不掉,那就打開窗,張開雙臂,和雷一通做個真實的,不加掩飾的自己。

  沒有了哥哥姐姐,我孤身一人在雷的世界里。但是此時,我卻沒有了害怕。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您正在瀏覽: 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