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立志成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志成才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我的生活狀態是什麼,我會回答他:“孤獨。”如果他再問我,孤獨感你覺得好受嗎?那我會回答他:“孤獨,不一定讓人痛苦,也不一定能讓人快樂,但是它卻是讓你做自己最基本的元素。而我,以前一直害怕孤獨,到後來的習慣孤獨,再到現在的享受孤獨。我不敢說孤獨是一件好事,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想,以前讓我整天待家裡,我一定會渾身難受,但是現在不會了,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逆境出人才,孤獨出英雄。只有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看到人生最美的繁華,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那片美麗的風景。

  也許看到這裡,有的人會覺得我在空談理想,覺得我在說廢話,但不管你信不信,孤獨都曾經改變了我對待人生的看法,也助我在人生、夢想的道路上孤注一擲得勇往直前。我曾經,流着眼淚問過一個人:“你知道我的苦嗎?”可是,最後也都讓我變成了笑話。從那以後,我便立志成才。我告訴自己,一定不能再看別人的臉色和眼色過日子。

  “你知道我的苦嗎?”還記得那一年,我因為沒有朋友而被母親逼着開朗,而那個時候的我,已經患上了很嚴重的抑鬱症,我害怕和別人交流,害怕和別人相處,但也害怕被同學孤立。我原本以為,人性本善,他們會主動關心我的,但是我沒想到的是,我害怕交流,結果他們也不和我交流,我害怕和別人相處,結果同學們都躲我躲的遠遠的。而我害怕被孤立,結果我還是被同學孤立了。

  由於疾病越來越嚴重,我變得學習進度跟不上,上課的時候思想注意力也不集中,有一天我抑鬱症發作,很困很困,差點就睡了過去,這一幕被老師看見后,找來了我的家長,說我上課不好好聽,開小差,打瞌睡。母親聽后,在學校裡面對我罵得特別難聽,然後生氣回家去了。

  晚上放學的時候,她沒有來學校門口接我,那天下着雨,我又沒帶傘,我多麼希望有一個人能夠給我送一把傘,於是我一路狂奔淋着雨回家,走到家門口,看見母親拿着傘要出門,我沒有和她講話,只是垂下頭進了房間。我以為,今天叫家長的事情會這麼完了,沒想到過了一會兒,母親衝進來就對我又是一頓打罵,我並沒有還口或者是還手,可是心裡的傷痕早就多過了身體上的傷痛。

  我記得那天晚上對母親說了一句:“你知道我的苦嗎?”然後哭了一夜,在最崩潰的時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成才,要向別人證明自己有用。一定不能再被人看不起,他們不是不和我玩嗎?不是所有人都選擇孤立我嗎?他們不是不願意關心陪伴我嗎?那好,從今天開始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愛護了,我要自己照顧自己,悄悄拔尖,然後驚艷所有人。總之,我要做生活中孤獨的強者。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在別人面前表現得那麼脆弱。

  雖然抑鬱症讓我很痛苦,但是我沒有在疾病面前屈服,因為我明白,你只要弱了,別人就會有理由欺負和傷害你,同樣的,只要你夠優秀夠堅強,你就有足夠多的資本保護好自己。通過漫長的孤獨歲月,我漸漸意識到,孤獨其實並不可怕,在人群中迷失自我才可怕,孤獨並不會讓你失去什麼,或許還會讓你找到最真實的自己。所以,孤獨的人,根本就不應該害怕孤獨,而應該享受孤獨,利用孤獨,獲取更好的人生資源。

您正在瀏覽: 立志成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志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