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志成才報效祖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無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動力,能讓我們為實現目標而艱苦奮鬥,憑藉堅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巔峰眺望遠方。立志貴在堅持,立志貴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過於立志成才,照亮祖國未來的希望。

  在學習歷史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對那些為國捐軀的烈士們肅然起敬,在他們身上,那濃濃的愛國情懷深深打動了我們每一個人。可是,我們有時也會有這樣的想法:“現在是和平年代呢,要想學習烈士們體現一下自己的愛國精神都不行。”總是會感覺,報效祖國是如此抽象的一個概念。

  我曾經也有這種感受,彷彿不用為保衛國家而犧牲,就難以表達自己心中的愛國熱情。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明白了——我們雖然不用像革命烈士般無私無畏,但是我們可以學習那些就在我們身邊的愛國志士呀!

  劉翔,是為大家所熟悉的運動健兒,他身着鮮紅的中國運動服率先衝過終點的矯健身影,成了我們國人心中永恆的光榮。還有那些在各行各業叱詫風雲的精英模範,他們為我國所創的優秀業績也不是一種精忠報國的體現?

  這就是屬於他的志向,很單純也很直接,但是卻是如此真實而高尚!我們能做到嗎?還是說繼續羞於立下報效祖國的志向呢?!

  “我會好好讀書,將來做祖國的棟樑。”“我會將報效祖國立為自己最高的志向,並朝這個方向努力。”……

  諸如此類的宣言,你儘管說吧!看看自己身邊那麼多真正為志向所拼搏的人們,你真的不感到心裡發虛嗎?

  今天我站在這裡,不是來領導你們喊口號的,立志不是只喊口號,而是要有實際行動。無需遲疑,現在就行動吧!我們的未來,就需要我們自己牢牢將其把握在手中!或許只需要先在勇氣上踏出一小步,我們就在立志成才上成功地踏出了一大步!

  立志成才,我們無所畏懼,向未來的彼岸遠征。

  報效祖國,我們無所保留,向成功的巔峰攀登!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農業大學附屬中學初一:張雲翔

您正在瀏覽: 立志成才報效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