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立志成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志成才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前,我們懷揣着夢想,跨進了大學的校門,在經過了大學洗禮后的今天,我們依然還在這兒,不管曾經是哭過,笑過,這份堅持,這份執着,我認為已經是一種進步,一種成功,也許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會有不同,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成功不是金錢和權力的代表,它僅僅只是一種心態,一種對不斷超越自我的追求,大家都渴望成功,我也一樣,但是我不是那種會把夢想掛在嘴邊的人,我的夢想很平凡,因為“不凡只是瞬間的風景,而平凡卻是永恆的羅蘭”,我認為只要腳踏實地,根據自己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選擇那條你認為,對你自己是最好的路,然後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實現它,證明你的價值,那就是一種成功。

  俗話說“哀莫大於心死,窮莫過於志窮”,我認為,一個人既然活在世上,一出生就享受着前人留下來的幸福,不管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總應該有那麼一兩個堅持吧,你可以沒有要成為巨人的雄心壯志,但是你不能沒有要站在巨人肩膀上超越自己的夢想,你可以生活的平平淡淡,但是你不能讓自己生活的平平庸庸,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頹廢和死亡,那又和深溝里的死水有何區別?有志者事竟成,當然,如果你像李雲所說的“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你又怎麼能成功?所以,不管你有什麼想法,既然想到了,就請你付之於實踐,不要對他仰望,因為那樣,你的眼睛有可能會被欺騙,不管前面是坦途如砥,還是荊棘密布,一旦選擇了,你都必須向前走,發揚“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精神,立志成才,始於腳下,路也在腳下。

  也許有人會突然發現自己以前很失敗,浪費了很多時間,我很多時候也那麼覺得,但是,不管你是真的失敗還是假的失敗,只要你還有這個認識,我認為就不算晚,過去已成歷史,我們無法改變,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把握現在,也許你會遇到很多你不喜歡但是又不得不做的事,那麼就只有調整自己,努力讓自己去適應了,記得有人曾經說過,“既然你不能改變世界,你就必須學會改變自己”,上次王總說的很正確“只有現在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將來才有機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是個典型的文科生,我從大一開始,我就不喜歡編程,所以我也沒有在這方面下功夫,我的基礎很薄弱,但是,我還是來了,不管結局會怎麼樣,我覺得,我能夠挑戰自己,努力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我認為這已經是一種超越,你們知道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哪兩種嗎?是雄鷹和蝸牛,雖然我不能像雄鷹一樣展翅高飛,但是我能像蝸牛一樣,憑着自己的那股執着默默前進,相信只要我夠努力,夠堅持,即使最後是失敗了,我仍能笑着對世人說“我努力過的,我無愧於心”。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我們的小組雖然沒有一起哭過,但是我們一起努力過奮鬥過,那種戰友般的友情,沒有經歷過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明白的,說句實話,剛開始分班時,我很鬱悶,因為07信本2班的人被打散了,只留下我一個人在這邊孤軍奮戰,也曾抱怨過,但是,現在我卻很慶幸,我能留在7班,不是慶幸和自己班的人分開,而是為自己能夠認識了很多以前不認識的人高興,能成為了Zero↑中的一員,我是幸運的,面對基礎薄弱的我,他們人很友善,不管是什麼問題,難得簡單的,他們都毫無怨言的幫我講解,幫助我不是他們的責任,但是他們卻將它履行的比責任還要積極,我是個知足的人,能有這樣的隊友算是命運給我的眷顧了,Unityisstrength,團結就是力量,我堅信,我們這群希望在大同的世界里創造大不同人,一定會成功,不一樣的我們,不一樣的團隊,註定獨一無二,與眾不同!

  有人曾問過,葉子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子,一片普普通通的葉子,經歷了春天的萌動與發芽,經歷了夏天的毒辣與灼傷,經歷了秋天的寒風與刺痛,還未來得捕捉冬天的氣息,最終卻以一種安靜平和的方式選擇飄落,或許,只有葉子自己知道,就算風不追求,樹要挽留,它還是要飄落的,因為葉子的飄落,是對根的歸宿,對根的追求,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葉子尚且如此,更何況擁有生命的我們,感恩,是一種心態,是一種藝術,是一種品質,是一種修養,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一定要對你好的,哪怕一句溫馨的問候,一個甜美的微笑,他們都沒有那個義務,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那些為你付出一片汪洋的人,請多給家裡打打電話吧,感謝你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任何人都無法給予的東西,你的一個電話也許會換來他們一整天的微笑;請感謝那些豐富你知識的老師,因為沒有他們對知識的繼承和傳播,世界將會變成是一片沒有文明的荒漠;請感謝你身邊的朋友;因為他們在你想笑的時候陪你笑過,想哭的時候陪你哭過;請感謝你認識或認識你的人,因為他們豐富了你貧瘠的生命;當然也要感謝安博,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次的java實訓,沒有你們,也不會有今天的演講比賽,沒有你們我此時此刻不會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思想感悟,最後我要感謝一個人,沒有她,就沒有屬於我的人生,沒有她,就不會有屬於我的喜怒哀樂,那個人就是我自己,不管是在微笑中絕望,還是在絕望中堅強,最終行動的,一定是自己,請為你自己鼓鼓掌吧。謝謝!

  初一:自行車vbn123

您正在瀏覽: 立志成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志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