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繼承發揚12.9光榮傳統立志成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承發揚12.9光榮傳統立志成才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繼承發揚12.9光榮傳統立志成才 標籤:立志成才作文 繼承作文 立志作文 成才作文

  大家好,我今天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繼承發揚12.9光榮傳統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68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軍在強佔了我國東北之後,繼而企圖侵略華北,提出了“華北政權特殊化的”的無理要求,但當時昏庸的國民黨政府卻向日軍屈膝,採取了賣國投降的政策,出賣了華北的大部分主權。在空前嚴重的民族危機面前,中國共產黨發表了《八。一宣言》,號召全國人民聯合起來抗日救國。北京各大高校的有志青年們紛紛積極響應,發起了愛國救亡,聲勢浩大的“12.9”運動。1935年12月9日清晨,北京各高校的學生五千餘人從四面八方奔赴新華門,向國民黨北平分會代理何應欽情願,學生們提出反對“防共自治政策”等六項要求,卻遭到無理拒絕,點燃了他們心中的怒火。於是他們又舉行了更為聲勢浩大的示威遊行,遭到軍警們的武裝鎮壓。12月16日,又舉行上萬人參加的遊行,通過了“收復東北失地”等抗日議案。青年們的愛國舉動,得到了全國各地人民積極相應,杭州,南京,上海,武漢,重慶,西安等各個城市的學生先後舉行了示威遊行。“12.9”運動再一次掀起了全國抗日救亡的新高潮。

  68年過去了,歷史記住了“12.9”運動中的先驅青年們,他們為了國家的尊嚴,為了我國領土的完整而捨生取義。如今中國的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生活水平上了一個台階,走上了小康的道路,我們享受着良好的教育;享受着互聯網給我們帶來的方便和快捷;享受着父母們的呵護,所以我們既是幸福的,又是幸運的。但當我了解了“12.9”運動中的青年為了保衛祖國領土完整而做出的壯舉,我才深深地體會到:雖然我們生活在蜜罐里,但是我們國家的綜合國力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其中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人均的素質太低,難以滿足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但是今天的社會是一個充滿着激烈競爭的社會,必須要有過硬的本領才能適應今天這個社會的需要,而明天的社會的發展將會更加迅速,將會有更多的挑戰與競爭在等着我們,因此我們要從思想上,學習上做起,要從小樹立為國貢獻的理想,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做一個遵紀守法小公民。在學習上,要刻苦努力,一絲不苟地完成老師布置地每一個任務,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還要“溫故而知新”,考試時“勝不驕,敗不俘”只有這樣,才會更牢固地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更好的為祖國添磚加瓦,像“12.9”運動中的青年們一樣,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一定要用知識來武裝自己,以史為鑒,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學習“12.9”精神,讓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歷史的功績應歸功於參加12.9運動的知識青年們、仁人志士們。而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使命應當由我們今天每個青少年來承擔!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繼承發揚12.9光榮傳統立志成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承發揚12.9光榮傳統立志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