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懷感恩,立志成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懷感恩,立志成才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一三會計班的毛月圻同學,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心懷感恩,立志成才。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知恩圖報,乃做人之根本,德行之根本也。”隨着歲月的增長,大家是否忘記了“感恩”這個詞語呢?其實,感恩就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養育我們長大的父母,教育我們知識的老師……

  我們沐浴着愛的陽光長大,我們滋潤着真情的雨露成長,多少次帶着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多少回含着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

  黑板上的習題,碗里的米飯,一棟棟房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們的功勞……無數勞動人民經過奮鬥的功勞。

  有沒有聽過一首歌,歌詞是這樣的: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不錯!它就是大家都知曉的《感恩的心》。

  可我們是中專生,能力有限,我們的感恩,要適合,我們最好的感恩就是好好學習,立志成才,為同學服務,為集體服務,為學校服務,來報答國家對我們的栽培。“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中華民族作為世界上有着悠久文明歷史的一個民族,不但孕育了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更形成了我們炎黃子孫的傳承精神——感恩奮進!

  作為新時代的一名中專生,我們更應該傳承並把它們發揚光大!這——不僅僅是因為它們是我們在這個社會生存必不可少的,更因為它們是我中華民族的精神靈魂

  如果心懷感恩,世界會變得豐富多彩。如果心懷感恩,你的人生道路會變得暢通無比。其實,每個人都具有感恩的能力,只是,看你是否願意使用這個能力。感恩,一個無比深奧的話題。也許我所講述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只要你有心,願意,那麼,你也可以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來吧,讓我們一起感恩吧。感恩身邊的人和事,感恩花花草草為我們付出的一切。感恩自己的父母,老師,同學。

  不管你是達官貴人,還是平民一族。總之,人無論貧困,地位無卑賤,心懷一顆感恩的心都是必需的。如果沒有一顆感恩的心,就算你成就再大,可是對於社會,對於國家,卻毫無價值,在人民心中也只不過是一名不值得一提的泛泛之輩;如果沒有一顆理智上進的心,就算你想要報效祖國,贍養父母,你又怎麼能夠說你有那個能力呢?你難道可以說你行嗎?

  作為一名中專生,豈能夠去遊戲人生?一味的去享受呢?想想國家,給了我們條件,讓我們踏踏實實的學習;想想父母,面朝黃土背朝天,卻也無怨無悔,他們甘心為兒女付出一切,在我們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他們開導我們!安慰我們!在我們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他們鼓勵我們!激勵我們!此時此刻,一個有良知的兒女有怎麼會不去動容呢?有想哭的衝動,但是又有那麼一種強有力的力量在支撐着,不讓倒下。久違的自信又重新填進了那枯萎的心扉,流進了枯竭的大腦??透徹這一切,我忽然覺得??

  生活,是如此美好。又為什麼要愁眉苦臉呢?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就哭。所以,感恩生活,笑對生活

  學會感恩,立志成才!未來的人才需求不僅是專業技能上的人才,而是對各方面素質的綜合要求。因此,奮鬥、拼搏,並成為一名祖國需要的有用之才,是我們所追求的。我們要拋棄自怨自艾,哀聲嘆氣,怨天尤人,要趕走頹廢,趕跑偏見,迎來自信,迎來笑容,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立志奮進!

  我們心裡都要有一個念頭:我要感恩,我要成才!來報答身邊值得感恩的事物。

  海南海口美蘭區海南省農墾中學高一:毛月圻

您正在瀏覽: 心懷感恩,立志成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懷感恩,立志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