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冬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冬季,天氣漸漸變冷了。前天,突然颳起了大風,到了下午的時候,就下起雪來。剛開始下的時候像白砂糖往下落,漸漸地越來越大,雪紛紛揚揚,鵝毛般的大雪不斷地往下落,雪越下越大,像扯碎的棉花團往下扔,一會地上就有了厚厚的雪。

  第二天早晨,當我起床時,看到“哇”好大的雪啊!天地間一片雪白,萬里江山都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當我步行上學,只聽腳下發出咯吱咯吱地聲響,就像一曲有規律的進行曲。走進學校,學校猶如童話中的白色宮殿。

  更有趣的是冬天的大雪給孩子帶來無窮的快樂。操場上熱鬧非凡,那裡是孩子們的樂園,有的滾雪球,有的打雪仗,有的滑冰,還有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堆雪人,他們左拍拍,右拍拍,不一會,雪人的身體就做好了,再往上面墩上一個雪球,雪人的雛形就形成了,不知哪個調皮鬼帶着胡蘿蔔,把它插進雪裡,鼻子就有了,找兩個黑煤球,眼睛也有了,不知誰又找了頂帽子給雪人帶上。你瞧雪人正歪着頭衝著我們笑呢。雪地里時刻傳來孩子們的歡笑聲。

  雪不僅給孩子帶來快樂,還給莊稼帶來好處。有句諺語說:“冬蓋三層雪,來年枕着饅頭睡”。冬天的雪會讓來年的小麥豐收,雪可以給麥子保溫,可以殺死害蟲,融化了可以滋潤土壤,也可以預防疾病。

  我愛冬天,更愛冬天裡的雪。

  北京市師範小學一年級:李可

您正在瀏覽: 冬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