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代有一位思想家說過這樣一句話:“大事小事,看擔當;臨喜臨怒,看涵養。”而一個人的擔當涵養無不從他的修養中體現出來。寬容則是構成修養的重要組成部分。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一種豁達的胸襟;一種對人和事的包容和接納。 

  也許同學們還記得《將相和》這個故事。戰國時期的廉頗和藺相如由勢不兩立成為“刎頸之交”,這都歸功於藺相如的寬容與忍讓。他以大局為重,不與廉頗“爭利”,平時見到廉頗就“引車避匿”。這些寬容之舉感動了廉頗,從而促成了“將相和”的局面。一文一武,合力御秦。 

  還有一件事,大家應該都知道。前一段時間,溫家寶爺爺在英國劍橋大學演講時,一位德國籍學生延克在演講即將結束時突然起身叫嚷,並向講台投擲鞋子。該學生的行為引起了全場觀眾的強烈憤慨,大家齊聲高喊“可恥”,“滾出去”。延克同學也在一片斥責聲中被安保人員帶離現場。而溫家寶總理的一句話震撼了全場觀眾,他說:“這種卑鄙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人類的進步,世界的和諧是歷史的潮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我想:溫爺爺的這句話讓英國人民看到了中國總理的寬容:更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國人的寬容。更讓我佩服的是,溫爺爺事後對該學生的態度,他說:“青年學生犯錯誤是在所難免的,希望校方能給他繼續學習的機會。也希望延克同學能改正錯誤,努力學習,用發展的眼光去認識一個真正的中國。”我作為一名中國的中學生,真為溫爺爺的寬容而感到自豪。他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博得了世界人民的心悅誠服,同時也贏得了中英兩國的誠摯友誼。 

  同學們,藺相如的大度;溫總理的寬容,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敞開你們的胸襟,捧出你們的善心,寬容的對待你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吧!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有了大海的胸襟,我們的生活會處處灑滿陽光,充滿快樂!

您正在瀏覽: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