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賴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賴巴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賴巴

    

  我家曾養過一頭小豬,因為它長得又瘦又小,所以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賴巴”。 

  它是我上小學時我家裡那頭母豬生下的一群豬寶寶中最小的那一個。記得暑假的第一天也是它出生的第一天,爸爸指着小賴巴對我說:“如果你能把它養大,這豬以後賣的錢全歸你!”那時候一頭小豬能買幾十塊錢,對我來講可是一筆不小的收入。在這筆錢的誘惑下,儘管小賴巴瘦得站都站不穩,我還是接受了餵養它的任務。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來跑到豬圈去看小賴巴,其他小豬都拱在豬媽媽懷裡吃奶,卻沒有我的小賴巴的位置,它正急得圍着豬媽媽吱吱地叫,可能是它聲音太小,豬媽媽沒有反應。我在一旁看不下去了——沒有小賴巴吃的我怎能願意!我把其它的小豬抱到一邊,把小賴巴放到它媽媽的懷裡,想讓它獨享,可被我抱走的那幾頭小豬拚命地叫,豬媽媽一怒之下誰都不餵了。我只好等別的小豬都吃完了再把小賴巴抱過去,可這時候豬媽媽的奶水已所剩無幾了。看着小賴巴一上午都沒有吃東西,我急壞了。這時候媽媽走過來,把我小時候用過的奶瓶裝上水、奶粉和一些白糖,攪拌好遞到我手上。我驀然明白了媽媽的用意,趕忙把奶瓶塞到小賴巴嘴裡,起初它不願意,掙扎中喝了幾口,嘗到甜頭后便咕咚咕咚一氣喝光了。就這樣,小賴巴在我和媽媽的共同關心下吃了第一頓飽餐。 

  這樣餵了三四天後,小賴巴已能搖搖晃晃地走路了,有時候還能出來曬太陽,吃奶也不用我和媽媽幫忙了。二十多天的時候,小豬們斷奶了,別的小豬開始吃最普通的豬食,可我的小賴巴吃的全是我們吃剩的很有滋味的飯菜,每天還有羊奶喝。爸爸媽媽給我買的我愛吃的零食,我也要和它一起分享。在這種特殊關照下,小賴巴對我更加依賴,我走到哪兒它跟到哪兒,我停下來的時候它就在我身邊玩耍,就象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更讓我驚訝的是,有一次我帶它到樹林里去玩,發現它竟然會捉螞蚱!只見它把兩條胖胖的前腿一抬、一撲,螞蚱就被它摁在了蹄下。 

  和小賴巴一起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開學了。開學后我不在家,小賴巴自然也不能象以前那樣享受特殊照顧。我覺得象虧欠了它似的,心裡很難受。可令我更難受的事還在後邊——在一個大集的早上,我聽見爸爸媽媽商量賣豬的事,我拽着媽媽的胳膊央求:“可千萬別賣我的小賴巴呀!”說完我就急急忙忙地上學去了。下午放學回到家,小賴巴沒有象以前那樣跑出門來迎接我,懷着不祥的預感,我急忙跑進屋問:“爸、媽,我的小賴巴呢?”爸媽沒說話,拿出一堆好吃好玩的東西來哄我。一看這場面,我就什麼都明白了——小賴巴一定是被賣掉了。雖然當初我真是因為小賴巴能賣錢才喂它的,但慢慢地,在我小小的心靈里,它已和我的好朋友一般無異,現在突然間再也看不到它了,我怎能不難過呢。我獃獃地站着,淚珠撲簌撲簌地滾了出來,淚眼模糊中,我又看到了小賴巴可愛的樣子和我們在一起玩的情景。 

  很久以後,見我的情緒稍微平復了,媽媽才在我的追問下告訴了我賣小賴巴的情況。媽媽說她和爸爸剛把這些小豬運到集市上,就有好幾個人一齊看中了小賴巴,爭着要買,最後被一個賣水缸的買了去,當時只有9公斤的小賴巴賣了38塊錢,爸爸媽媽用這38塊錢換了一口大水缸。十幾年過去了,這口大水缸依然完好無損地放在我家裡,可我的小賴巴早已去了另外一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小賴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賴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