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留給自己一道縫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給自己一道縫隙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有經驗的老木匠,大家都知道在製做組合材料時,總得留一道縫隙,木工講究疏密有致,粘合貼切,該疏則疏,該密則密,不然易散落,所以裝修師們則懂得恰到好處地留下一道縫隙,給組合材料留留足吻合的空間,這樣可以避免木板開裂或擠壓拱起。 

  其實,為人處世也都和木匠做工的工藝原理一樣,我們是否留給自己或他人“一道縫隙”?先看看學生時代的學生們的表現吧。 

  很多學生喜歡在課下議論:“×××在宿舍扔垃圾卻總不主動去打掃……”有的同學則更直接與他人公開吵架,而每當老師問起發生矛盾的原因時,大家往往是互相推脫責任,總是說對方不對,心裡越來越憎恨,同學之間的關係綳得比琴弦還緊。 

  這種事情不僅瀕瀕發生於校園,社會中類似的事件也歷歷在目。有個人曾說過:“人類是貪婪的”。他們總是要求事事都畫上一個圓美的句號,處心積慮,吝嗇計算,利字當頭,互不相讓,人與人之間的縫隙越來越窄,直至破裂。 

  同樣,一個人把所有的行為都目的化,豈不是也把美好的理想擠壓得變了形?中國是個人口大國,億萬人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如果不合理利用,融洽相處,怎能建立和諧家園?所以,不同性格的人們要想享受美好生活,就必須互相謙讓,排除心中對他人的一切偏見,原諒他人的一些無心的小錯誤,有空多握握手,交流情感,留下一個微笑給他人,留下一道縫隙給自己。那麼,鋪在水泥地上的水地板也就不會因相互擠壓而拱起了。

您正在瀏覽: 留給自己一道縫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給自己一道縫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