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搖錢樹作文

搖錢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搖錢樹之籽作文1100字

“你我總算有緣,今贈你一籽,此乃搖錢樹之籽,植罷,便可生錢。”老翁從懷裡摸出一顆飽滿的棕色籽,放在男子的右掌心中。 

  男子一眼不眨,生怕它一聲不響地飛走。男子忽然想起些什麼,一抬頭,眼前卻是空蕩蕩的,他驚呆了:“他……他是人……還……是鬼……?”從天邊傳來老翁的聲音:“汝莫疑,真切!真切!” 

  男子全身一抖,腿一軟,坐在地上了,搖錢樹籽也在地上來回滾動。男子不顧形象地向前撲去,一把抓起籽,手中的沙子刺破了他的手掌,但他似乎感受不到痛覺,拚命地從掌中挑出那顆傳說中的搖錢樹之籽。找到了,馬上將它放入袋子里,臨走前,還不放心似拍了拍袋子。 

  待男子奔跑到家的時候,已經夕陽西下了。一進門,男子迫不及待地向家人說了這件事。老母親聽了,含着淚說:“祖宗保佑啊!我們終於不用再吃苦了!祖宗保佑!”一邊說還一邊點香,“快!給祖宗們上香!媳婦,你也要!”老母親拉著兒子媳婦跟着她一起拜。 

  叩了三個響頭之後,媳婦扶着婆婆起來。婆婆好奇地問:“你快說說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媳婦也插嘴道:“是啊!是啊!” 

  男子咧開嘴笑着說:“就在今天,我不是說要去集市走一走的嗎?”媳婦連忙點頭,“嗯嗯”。 

  男子又道:“我在地上買了一根香蕉吃,吃完了就把他扔到地上,沒想到——” 

  “沒想到什麼啊?你快點說啊!想急死我嗎?”老母親催促道。 

  “沒想到我剛走幾步,就聽到身後有一個老頭喊‘哎喲’。我一轉頭,就看見地上斜坐着一老頭,兩腿直着,你們知道嗎?當時嚇得我把嘴裡的香蕉嚼都沒嚼直接吞進肚子了。”男子說到這裡,用袖子擦了擦汗。 

  “後來怎樣了?”她們緊張地追問。 

  “幸會我聰明,我當時馬上擦乾嘴巴,裝作好心的樣子,張開雙手,快步地走過去扶起那老頭,然後說‘您沒事吧?誰這麼壞,把香蕉皮扔在地上。要是讓我看見他,非揍他一頓不可!’”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你真壞!”老母親笑着說,一副得意的樣子。媳婦看見婆婆笑了,她也跟着 笑。 

  “這叫聰明!不然,你兒子我怎麼會得到這顆搖錢樹之籽呢?哈——哈——”男子一邊笑一邊把手伸進袋子里摸索,“怎麼不見了?”男子着急的說。 

  媳婦不解地問:“什麼不見了?” 

  “我的搖錢樹之籽不見了!快!快幫忙找找啊!你還站着幹什麼?”男子指着媳婦大聲罵道。 

  媳婦不敢逆他的意,馬上雙膝着地幫忙找。 

  屋裡找不到,於是和媳婦到集市那裡去找。沒想到——在回家的路上男子忽然大叫:“籽!搖——” 

  男子還未說完,就被一匹馬撞到了,騎馬的人頭都沒回地消失在前方…… 

  男子倒在地上,可是眼睛卻遲遲未閉。媳婦哭着向他望着的方向走去,誰知——地上只有一塊圓圓的小石頭……
回目錄

種“搖錢樹”作文800字

  種 “搖 錢 樹”

銅仁地區實驗小學

  五(2)班 湯霜雨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聽外婆給我講故事,特別是她講的《搖錢樹》更是讓我百聽不厭。

  漸漸地,我長大了,外婆也不再給我講故事了。可《搖錢樹》的故事卻像一顆果核深深地嵌進了我的心裡。我有一個願望——一定要種一棵“搖錢樹”,讓它結出許多許多的錢來。

  “5.12”大地震過後,我從電視里看到災區許多人無家可歸,許多學校的教學樓也倒塌了,更是堅定了我要種一棵“搖錢樹”的決心。

  一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從我的儲蓄罐里取了一枚硬幣,緊緊地把它捏在手裡,拿上一把小鏟,來到陽台上,左右看看,沒人,便飛快地用小鏟在花盆裡刨了一個小坑,把硬幣放了下去,再蓋上土,澆點水。一種從未有過的成就感湧上了心頭——我終於種下“搖錢樹”了。

  以後,我每天都來到陽台上,看看我種“搖錢樹”的花盆裡有沒有動靜。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花盆裡什也沒有長出來,我有些失望,是我選的“種子”不好?還是我沒有澆足水?或者是花盆裡的土不夠肥沃……我在焦急中等待着,希望有奇迹出現。

  終於有一天,我看見花盆裡冒出了一棵嫩嫩的小苗,我高興得跳了起來,一邊喊着“爸爸,你快看啊!我種的搖錢樹發芽了!”一邊跑進屋裡,將爸爸拽到陽台上,爸爸聽了,驚訝地看着我,“什麼搖錢樹呀?你從哪裡得來的種子?”我把種搖錢樹的事告訴了爸爸,他聽了哈哈大笑起來,“傻孩子,這世界上哪有什麼搖錢樹呀,那不過是外婆給你講的故事罷了。”聽爸爸這麼一說,我可不信,花盆裡明明就長出了一棵小苗嘛,不是搖錢樹是什麼?爸爸說:“不信你把土刨開來看看,看你種的‘種子’還在不在?”我迫不及待地將土刨開,這下我傻了眼了:我種的“種子”居然安然無恙地樣躺在那裡。我失望極了,本以為有了搖錢樹,結出了“錢果子”我就可以全部捐給災區了,沒想到它居然連芽都沒有發。唉……

  爸爸見我一臉的失望,便十分耐心地開導我,“只要你從現在起就努力學習,將來長大了,用你所學的知識加上你勤勞的雙手,你自己就會變成一棵真正的搖錢樹。”雖然我對爸爸說的話似懂非懂,但還是點了點頭。

  指導老師: 塗 慧

回目錄

我就是搖錢樹作文500字

  搖錢樹,顧名思義,就是搖一搖就會掉錢的樹。可我這裡要說的“搖錢樹”,與此相比卻是大相徑庭,不過好像也有相似之處。

  我是一名中學生,在學校灶上吃飯。這就難免被別人揪住使勁地“搖一搖”。這不,上灶要交加工費,一個本應四兩的饅頭,到了大傢伙手中就只剩下三兩了。還有那炒菜,什麼炒菜?我告訴你??那是煮菜。說白了,那菜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就是把生菜切好放入開水鍋里煮一煮,煮熟了,倒點醬油,扔些鹽巴就成。當處紅軍爺爺二萬五千里長征時,吃的也不過這個樣子。可我們都是十三四歲的青少年,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那些營養欠缺的東西能跟得上我們的吸收嗎?就算要我們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也不必如此的苛刻吧?

  恍惚中,我成了一棵“搖錢樹”,以葛朗苔為首的一伙人,手中舉着“關心XX,愛護XX”的旗子,朝我奔涌而來。有的抓住我的“葉”,有的拽住我的“枝”,有的抱住我的“干”,使勁的搖呀搖。不一會兒,我的“葉”脫落了,我的“枝”不見了,我的“干”沒有了,連深埋在地下的“根”也鬆動了。留給我的只剩下了死亡。

  放了我吧,我不是“搖錢樹”!

  認了吧,誰讓我是“搖錢樹”!

回目錄

小豬家的搖錢樹作文1300字

“我也想吃。”  

  “我也想吃。”  

  松鼠爸爸正要去田裡幹活,小松鼠們卻爭先恐後地伸手向他要錢。

  “給你!給你!”  

  爸爸給每隻小松鼠手裡塞了一個銅板。小松鼠們就一窩蜂地沖向糖果商店,把爸爸給的錢全買糖果吃掉了。第二天早上,小松鼠們又向爸爸伸手要錢。

  可是,這回爸爸卻搖了搖頭,說道:  

  “今天沒有錢了,這樣吧,咱們出去好好玩玩吧。”  

  “奇怪。爸爸今天怎麼不給錢了呢?”  

  話音剛落,在一旁剝榛子的松鼠媽媽笑着說:“現在爸爸身上沒有錢了。每天給你們都給光了。”

  可是,不甘心的小松鼠們還想吃糖果,每天他們都到糖果商店門前晃悠。

  這天,一隻小豬買了一大袋糖果從商店裡走出來,看到小松鼠們,就炫耀說,“真好吃!你們也想吃,那回家跟媽媽要錢買啊。”

  小松鼠們興緻勃勃地跑到媽媽跟前要錢,可馬上又大失所望了。媽媽也說沒有錢。

  “奇怪。小豬媽媽每天都給小豬錢啊……”  

  “小豬媽媽有棵能結出錢的搖錢樹。”  

  “結出錢的搖錢樹?”  

  世上會有這種樹?小松鼠們瞪大了眼睛。嘀咕了一陣,他們決定到小豬家看搖錢樹去。  

  

  “阿姨!我們看搖錢樹來了。”  

  “搖錢樹?”  

  小豬媽媽奇怪地看着小松鼠們。  

  “我們的媽媽說家裡沒有搖錢樹,沒錢給我們買糖果吃。”  

  小豬媽媽這才明白是怎麼回事,笑着說:  

  “對不起,我家的搖錢樹不能隨便讓人看的。”

  小松鼠們很掃興,一個個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裡。晚上,下地幹活的爸爸回來了。小松鼠們圍上去,着急地問爸爸:

  “爸爸,我們家為什麼沒有搖錢樹?而小豬家卻有呢?”  

  “沒有錢買啊。”  

  “為什麼沒有錢買啊?”  

  “你們每天要錢買糖果吃,所以就沒錢了。”  

  “如果不去糖果店買糖果吃,我們也就能買棵搖錢樹了嗎?”  

  “是啊,當然了。”  

  

  第二天爸爸買來一個非常漂亮的存錢罐子。  

  “喂,罐子里裝滿錢的話,咱們也買棵搖錢樹吧。”  

  從那以後,小松鼠們就開始拚命地往存錢罐里存錢了。  

  

童話反思:  

   

  小松鼠們天天想買糖果吃,可是爸爸媽媽卻說沒有錢。於是小松鼠們只能耐心等待,先攢夠了錢買到搖錢樹,結出了足夠的錢再買糖果吃。為了滿足某種慾望,先要作出一些讓步和忍耐,這是一種智慧,小朋友們,你有這種智慧嗎?  

  

  世人的慾望和需求是無止境的,但滿足這些慾望和需求的資源卻是有限的。我們把人們無止境的慾望和有限的資源之間的矛盾稱為“稀缺性規律(scarcity)”  

  

  很久以前人們就一直致力於解決這個難題。開荒種田,興建工廠,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僅靠打獵和採摘野果已不能填飽肚皮了。但開荒種田產出大米,興建工廠,造出漂亮衣服,卻能滿足更多人的慾望。今天的知識社會、信息社會也是如此。人們一直在努力利用地球上少量的資源生產出更多的產品!正因為人們如此努力,文明才如此發達呀。
回目錄

栽種“搖錢樹”作文500字

  那大概是五歲的時候吧!

  讀了《木偶奇遇記》,其中有一篇說:“有一個外星人對小木偶說‘把硬幣放進可以結果的樹裡面就可以結十分多的錢。”當時深受啟發,我也想親自試驗一下。

  記得那一天放假,我們全家都回到了老家——我慌慌張張地跑到客廳,拿了兩個硬幣就往後院的柿子樹旁跑,我拿起斧子,沉重的斧子壓得幼小的我雙腿不停地顫抖。我顧不了那麼多,我吃力的舉起斧頭,只聽“嗵”的一聲,柿子樹被我砍了一個小口。過了不一會兒,我就被累的滿身大汗——功夫沒白費,樹榦終於被我砍了一個小的洞。於是,我拿起硬幣就往洞里放。我還自作聰明,把地上的泥巴貼了上去,然後就坐在一旁哈哈大笑——

  大概過了兩個星期,我滿懷信心地又回到了老家,我用清水把泥巴去除。呀!怎麼回事,硬幣生鏽了,還有蟲子,我十分莫名其妙——應該是“營養不良”的原因吧!我自言自語的說。於是,我偷偷地來到廚房,拿了點饃和肉放進洞里。突然,爺爺闖了進來,他眉頭緊皺說:“你在幹什麼?”我對他說了“搖錢樹”的事,爺爺看看說“傻孩子,硬幣是不會發芽的。”

  雖然那時我還小,但我明白了:以後再做什麼事,一定要先和大人商量,也不要因好玩而傷害無辜。

  五年級:路明成

回目錄

搖錢樹作文800字

  搖錢樹

  崔季維(五年級)

  我家陽台上有一盆搖錢樹,它是去年我過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我家的搖錢樹的根不長但很多,根尖微微有一點紫紅色,細得像我們的頭髮一樣;搖錢樹的莖只有我們的大母指粗細,一節一節的,就像一根超小的竹竿,呈土黃色,跟我們皮膚的顏色差不多,它的皮有一點粗糙;它的枝很多,就是細了一點;它的葉子特別鮮綠,比其它花草樹木的葉子都厚,從遠處看,就像一片綠色的花瓣。

  搖錢樹的繁殖能力特別旺盛。就在去年我過生日當天,媽媽剛把這盆搖錢樹送給我時,我就特別生氣,這麼小個東西,上面連一朵花都沒有。我氣得就拔掉了它兩片葉子,隨手扔到了花盆裡。

  過了好長時間,我連看都沒看它一眼,直到有一回,媽媽嫌我沒事做,就叫我到陽台去給花草澆水,當我走到那盆搖錢樹跟前時,我驚奇地發現那棵搖錢樹旁邊竟然多了兩棵小搖錢樹,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上次拔掉的兩片搖錢樹葉,我覺得奇怪,就上網搜索有關搖錢樹繁殖的資料,哦,原來搖錢樹的繁殖是自然界中最神奇的一個,你隨便用它的哪一個部分都可以培育出小搖錢樹,我頓時感覺到搖錢樹是那麼美麗!

  搖錢樹還可以用藥呢!

  有一次,我看見桌子有好多鮮紅鮮紅的蕃茄,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個蕃茄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就把桌子上的七八個蕃茄吃得只剩下了三個,就到我的房間里做作業了。

  到了下午,我覺得我的嘴邊特別癢,我走到鏡子邊一看,呀,我的嘴邊間直比蕃茄還要紅,我趕快跑到了媽媽那裡,問她我到底怎麼了,媽媽說:“你是對蕃茄過敏,誰叫你吃這麼多蕃茄,來快躺下,我這裡有個藥方,看看有沒有用。”只見媽媽拔下了兩片搖錢樹葉放在了碗里,用筷子把葉子搗碎。媽媽走過來,把弄碎的葉子渣放在了我的嘴邊,叫我等上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過後,我的嘴總算不疼了。從此以後,我打心底里佩服搖錢樹!

  我愛我家的搖錢樹!

回目錄

我想種棵搖錢樹作文400字

  八歲那年我開始有點懂事了。當我看到非洲難民的電視畫面時,當我遇上沿街乞討的失學少年時,我心想,要是有一棵搖錢樹,那該多好啊!我將把樹上那一串串金黃色的銅錢全部送給他們。

  那是春天的一個早晨,我終於忍不住了。我起床后,拿起小鐵鏟,拎上小水桶,悄悄地來到外婆家樓下的花壇里。我左看看右看看,挑選了一個曬得到太陽的地方,挖了一個小坑,從褲袋裡掏出一枚一元硬幣,輕輕地放進去,蓋上細土,四周澆了水。搖錢樹種好了!

  看着種上搖錢樹的地方,我在想:“如果我天天澆水,說不定很快就會長出一棵小樹來。”就這樣,我每天懷着希望,早晚澆水。可是,十幾天過去了,還是不見搖錢樹長出來。

  就在我有點灰心的時候,有一天我發現天天澆水的地方竟然長出了一朵無名小花,十分可愛,於是我就把她叫作“希望之花”。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了,我的夢想至今也沒有辦法成為現實,但是那朵粉紅色的小花對我來說是一個莫大的安慰,一個永遠的寄託。我愛你,希望之花。

回目錄

家鄉的“搖錢樹”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秭歸,那裡盛產臍橙,是遠近聞名的柑橘之鄉。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臍橙樹貪婪地吮吸着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清明節過後,滿山遍野的臍橙花開了,到處飄着濃濃的花香。花謝后,枝條上掛滿了一個個青色的小臍橙。等到金秋十月,果實便成熟了。那一個個碗口般大小的臍橙壓彎了樹枝。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只要見了它,總想嘗一嘗。輕輕掰開來,嫩黃嫩黃的果肉,飯粒似的,像梳子一樣均勻地排列着,讓你忍不住重重地大咬一口。家鄉的臍橙豐收了,招引來全國各地的商人。那紅彤彤、黃澄澄的臍橙綻開笑臉,像是歡迎每一位遠方來客,山上山下那提籃穿梭的家鄉人民臉上都寫滿了富足的笑容。近年來,大量臍橙銷往全國大中城市。家鄉的臍橙還獲得了全國金獎呢!名牌效應讓家鄉的臍橙身價倍增。每年光臍橙一項全縣人均收入超三千元,引得全縣村村建臍橙園,家家種臍橙樹。由於家家栽種“搖錢樹”,僅幾年的時間家鄉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百分之八十的農戶蓋起了新房,添置了新式傢具和現代化生活用品。摩托車、手機、彩電、電腦也早已飛入尋常百姓家,家鄉人民的生活是一天一個樣。

  臍橙樹,你真是家鄉人民的搖錢樹!

  秭歸縣平睦河小學三年級:周倩倩(指導教師:魯自瓊)

回目錄

我發明的“搖錢樹”作文400字

  我從小就喜歡發明各種東西,可是,今天我的腦子裡跑來了一個新東西,那就是“搖錢樹”。

  大家聽到“搖錢樹”腦袋裡一定會出現一個問號“什麼是搖錢樹呢”,哈哈,如果不懂,就來我這裡搜索一下答案吧!

  “搖錢樹”是我認為很好的東西,你只要有手輕輕碰它,然後再說出咒語加你想要的錢,例如:搖錢樹啊搖錢樹,快快給我100元。然後它就像神仙降臨一樣,“嘩”的一下,你手中就有100元了。

  不過,可不能貪心哦!如果你每天要很多錢,搖錢樹就不理你了。但是,搖錢樹也有一顆善良的心;比如說汶川大地震,國家給汶川投資了六千多個億,要是你對搖錢樹要,它肯定不給你,如果那你說要給汶川捐,它肯定會給你的,因為,它也有一顆善良的心嘛!

  如果你把它送到一個貧窮的家庭里,貧窮家庭里的主人跟它要多少它就給多少,你信不信?

  怎麼樣,搖錢樹的用處很大吧!我一定好好讀書,將來把它發明出來!

  晉城市星河學校四年級 程可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搖錢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