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冬雪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頌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紛紛揚揚,飄飄洒洒,永遠如絲,如沙,如葉,撒在屋頂上,樹枝上,糞土上……如純情少女的肌膚,似健壯處子的精魂。 

  冬雪是孤獨的,尤其在我們大西南地區,這種孤獨是很讓人欣賞的。 

  冬雪很調皮。她總愛在夜裡悄無聲息地飄撒在大地上,讓早起的人們獲得一個個意外的驚喜。“下雪了——!”不知是誰用力地招呼了一聲。還在伸懶腰的孩子們就會受寵若驚似的從暖和和的被窩裡鑽出來,連衣褲都顧不上穿好就直竄向門邊,急不可待打開門,用尖尖的童音使勁地回應:“下雪了——!”。於是“下雪了——!”的聲音就如半夜雞鳴般地傳開了,直到所有的人都騷動起來興奮起來。 

  一時間,堆雪人,滾雪球,打雪仗,玩雪撬……人們都在盡情地玩着各種關於雪的遊戲,就連平時行動不便的老人們也都在家人的簇擁之下,把椅子搬到雪地上來。他們滿臉笑容,如盛開的臘梅一般在接受着冬雪的洗禮,分享着別人的快樂…… 

  我不知道冬雪的魔力何在?他憑藉什麼特質讓人們如此的興奮?用什麼辦法使人們顯得如此的祥瑞? 

  冬雪堆積越厚的地方,總愛得到人們更多的青睞。打滾的,留影的,踏雪的,談情說愛的,若有所思的……人們彷彿忘記了世界還存在着矛盾與紛爭,存在着仇恨與殺戮似的,他們毫無顧慮,盡情地瀟洒着。相互擁抱者,彼此攙扶者,嬉戲追逐者,形單影隻者……應有盡有。他們笑着,鬧着,談着,拍打着,呼叫着,高亢着,簇擁着,互不干預,各顯颯爽英姿,誰也不願打破這種歡快祥和的氣氛。只有這時,人們的步履才不至於急促蹣跚,毫無半點為生活所累的跡象。也只有這時,我才體會到什麼叫閒情逸緻,什麼叫忘乎所以,什麼叫幸福和大同。然而令人欣慰的是這種風景是不能永存也不會永存的,否則,我又要為人類智慧的萎縮和毅力的削弱而擔心了! 

  面對皚皚的白雪,放眼世界,你什麼也不用想,什麼都不必想,抑或什麼都想,什麼都可以想。此時此刻,思緒沒有了限制,心情也不用封鎖,海闊天空,逍遙放蕩,讓大腦翻飛,讓心靈舞蹈。面對這難得一見的冬雪,我願意認認真真地接受一次雪的洗禮,像虔誠的教徒面對他們的天主一樣,找一把尺子,丈量一下自己的行為與靈魂。我也希望那些惡欲橫溢靈魂骯髒的人們也如此這般地懺悔懺悔!那麼,我們的這個星球就會令人賞心悅目,這個家園將會變得和諧安寧。 

  冬雪真美呀,美得如此之偉大。你不但能給人以興奮起來的力量,能給人類送來祥和安寧的氛圍,還能凈化主宰萬物至尊的人類的靈魂。 

  冬雪啊,我愛你。愛你不擇地勢不論貧賤的本質,愛你潔白如玉的身軀,更愛你說不明道不清的種種超人的特質。如果可以的話,我願化作冬雪,然後撒遍整個世界,撒遍整個人類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冬雪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