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回答面試尷尬提問

回答面試尷尬提問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你的薪酬要求是什麼?

  須知,除非你是對方急需的人才,一般地,讓你去“面試”的單位是不會與你在此有很大的談判餘地的,也就是說,你只能按照其薪酬標準行事。故此,沒有必要大談特談你的薪酬理想,而只消說說你過去的薪酬水平,並一定要說明換工作是要付出代價的,這對你個人來說也是有成本概念的,如果你過去的薪酬水平較高,在此並不指望開始時就能保持與過去相一致,而要經過工作的實踐來檢驗;另一方面,也應說明各單位都有自己的規矩,入鄉隨俗是基本的禮貌和程式,這樣,既迴避了相對敏感的問題,也體現了你的修養和對對方的尊重。

  你如何看待本單位?

  有的應聘者,在遇到這樣的問題時,總是顯得很焦急,頗有想一蹴而就的慾望,在回答問題,侃侃而談什麼“貴單位是我的理想所在”、“這個單位條件好,有發展前途”、“這是個舉世聞名的企業”等,可要知道,你現在去應聘的單位再好也未必適合你於此謀生擇業。因此,一味地讚頌是不明智的,只會使對方產生反感,認為你花拳秀腿沒有真本事,溜須拍馬阿諛奉承卻未見有實實在在的內容。其實,無論你此前對該單位是否有所了解,客觀地說一說你的觀感和印象,是有益的;而當你要說到對方的弊端或缺陷時,不要一味否定,而後綴以“若在××方面再加以注意也許會有較大的改善”會讓人覺得你有觀察力,又有寬宏大量的氣度和改善面貌的慾望和能力,這是會受歡迎的。

  你如何看待你所應聘的崗位?

  通常,各個崗位在責任、權利、利益、分工、合作、技能、技巧等方面,都有明顯的要求,而這往往是區別於其他崗位的,每個崗位都有其對員工的特殊性,在專業化日益增強的今天,“萬金油”式的人越來越不被看好。所以,你切不可說“我能幹這也能幹那”,而應明晰在管理的半徑、層面、空間上是有着很大差別的。有人往往在此時急求事功,在未詳細了解崗位的具體要求情況下倉促應允,以為自己什麼都幹得了,這不明智,而且容易招致面試方反感。該崗位需要的所有內容,正是面試者想從你這裡聽到的,你也只需照此行事即可。

  你如何證明自己是最優秀的?

  這是一個不大好回答的問題,你說自己是最優秀的,會被認為是夜郎自大,而你說自己不是最優秀的,又會被認為是缺乏自信心,你迴避不答,則可能被認為是沒有考慮或是對面試方不夠尊重。這時,你最好回答“以我的職業素養,所受過的良好教育,以及此前在××行業、××企業從事××工作的經驗的背景,能夠勝任此工作,並能在不久后脫穎而出,為單位的發展儘力”,來應對此問題,顯示你的應變能力和良好的談判(或談話)技巧。

  你有何業餘愛好?

  如果一個人下班后就知道柴米油鹽,那麼他應該是個家務型的人,在如今的緊張生活中,大概被看做是缺乏情趣和格調的人,也是個與眾格格不入難以溝通的人。這種人不大重視情操的培養與陶冶,習慣於單位—家庭的線性生活方式,可過於傾慕在業餘生活上的人,也會有太愛吃喝玩樂不務正業的嫌疑。設想,如果你看足球比賽時經常向場內投擲酒瓶子,可能沒有人會說你是個社會安全因素。因此,在回答這類問題時,應該不溫不火,既要顯示自己的情調與修養,又能展現自己的事業心,以此為原則說明實際的情況。

  你的住處離單位距離如何?

  這也許是在看你對待上班時間以及需要加班時的想法。如果這真是你理想中的單位,而你的住處離此單位又較遠,應該在回答上體現出遵守單位規定的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如需要經常加班則可以想辦法住得近些,不會影響工作也不會給單位增添麻煩。

  你何時能來上班?

  聽到這類問題,你切不可沾沾自喜,因為這並不是給了可以考慮錄用你的信息,而是對方用這種問題考察你的責任心。通常,你在現在的單位想離職,是要將手中的工作交接完畢后才離開的,而這裡有許多客戶關係、用品上繳、財務報銷、同事關照、保險手續等多方面的業務交接,需耗費時日,你若是急不可耐地說馬上或隨時可以上班,會被認為是缺乏責任感,有可能因對你的不信任而失去機會。所以,從容不迫彬彬有禮地說明自己現在的工作情況以及掉換工作所需的時間和精力,這樣是會受到理解乃至歡迎的

  “回答面試尷尬提問”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回答面試尷尬提問
網友評論
回答面試尷尬提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