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一)

  馬克吐溫曾說過:十九世紀有兩位令世界為之驚嘆的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位就是海倫凱勒。

  也許有人說:“沒有人能體會在那個無聲,黑暗的世界里會有多少的悲涼與無奈,也不會有人理解聾啞人的生命中會有多少的失望與抱怨。”不,這是錯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了我們身殘志堅的道理。

  顧誠曾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海倫凱勒的生命中也出現過失望,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新的希望。她的一生致力於慈善事業,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正如她所說: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給無聲的世界帶來希望。

  海倫凱勒是一位殘障教育家。年幼的一場大病奪走了海倫的聽力和視力。八歲時,海倫的父母找到了莎莉文小姐。在莎莉文小姐及其家人的幫助下,她先後進入帕金斯教育學校和劍橋女子學校學習,並在考入哈佛大學嘗試寫作。面對殘酷的現實,海倫勇敢地接受了挑戰。她不僅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命運的勇氣,還將自己的痛苦和幸福記錄下來勉勵後世。

  與海倫凱勒不同,我們是健全的人,卻都淪為平庸之輩。

  我們的眼前是明亮的,所以不珍惜視力。我們是那麼的美麗、年輕、聰明,令人艷羨。在一覽無餘的光陰中我們失去了對光明的感受,對快樂的體驗,也忘記了感恩。我們何不學學海倫,用微笑面對生活,用一顆誠摯的心去感恩生活?

  近年流行的“九零后”話題讓我感觸頗深。我想說“七零后”是幸福的一代。他們沒有我們富裕,生活得沒有我們舒適安逸,他們曾遭遇過災難體驗過不幸,所以他們更懂得思考人生,他們更懂得感恩。他們在寒冷的時候感恩家裡稀存的煤渣,在飢餓中感恩樹皮。因為感恩,所以快樂。

  有的人感到生活中有說不盡的難處。他們哀嘆宦海沉浮,卻不感恩身旁還有諸多百姓的愛戴;他們泣訴愛情的艱難,卻不感恩親人對他們無微不至的照看;他們埋怨父母沒給他們一個好的家境,卻不感恩父母的辛苦養育……

  我生活的幸福,因為我明白感恩。

  飲泉時感恩自然的瞬息萬變,行走時感恩鋪路工人的辛勞。海倫生活在黑暗中,所以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渴望。我們是否也能寫出《假如給我三天黑暗》的磨礪呢?我想那也許會讓我們更加了解真實的世界。

  黑暗與光明皆由心而定。心中痛楚濃霧則蒙蔽雙眼,心懷感恩內心自有一幅光明的畫卷。

  我們要像海倫一樣,在光明中成長,在感恩中成長。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二)

  最近,我看完了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寫的自傳。

  海倫·凱勒一生中只有19個月的光明與聲音,剩下的87年裡是沒有歡聲笑語的孤獨歲月,她是一位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偉大女作家,也是一位在黑暗中需要人們去給予她光明的弱女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出了海倫·凱勒一生的酸甜苦辣,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勒對生命的熱愛,她渴望擁有光明,哪怕僅僅只有三天也好,海倫·凱勒用這短暫的時間,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這本書實際上是海倫·凱勒在用誠懇的語氣勸我們要珍惜寶貴時間,珍惜生命啊!海倫·凱勒雖然是個殘疾人,但是她心靈的眼睛卻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明亮,在這本書中用優美的語言把景物描寫得非常細膩生動,一位殘疾人竟然能夠寫出如此生動的場景,令我驚訝不已。許多景物在她的描寫下變得栩栩如生,幾乎與正常人沒什麼區別,讓我覺得她根本不是一位殘疾人,而是一個和我們一樣的健全人。海倫希望能夠擁有光明,可是我們一些擁有光明、四肢健全的人又在幹些什麼呢?毫無目的地消磨時間,遊手好閒,一點都不沒有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和它的寶貴性,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要是能讓擁有光明、四肢健全也失明一天,他們就能認識到時間是多麼寶貴的了!剛上小學的一次國慶節,放假7天,我一直在家裡瘋玩,老師布置的作業只動了一點點,到最後1天,我才想起來自己的作業還沒做完,那天的晚上終於才把作業全做完了。從那以後,我就養成了先做作業再玩的習慣,再也沒有最後1天晚上補作業的現象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又讓我更加牢固地銘記要珍惜時間。

  海倫經歷了這些痛苦,然而今天的我們又是多麼的幸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擁有健康的身體,要什麼有什麼……既然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那麼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報祖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馬克吐溫曾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沒錯,她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

  這本書主要寫了海倫凱勒的一生,寫了她的奇迹般的生活,她遇到的不幸,她的不屈不饒、堅強、奮鬥、樂觀和勇氣還有她的愛心都是我所感動的原因。海倫凱勒原本也是個健康可愛聰明的小女孩,可是在她19個月的時候一場恐怖的急病降臨在了小小的海倫凱勒身上,導致了她失明、失聰和失語。

  原本可愛又活潑的小海倫凱勒不見了,取代而來的是暴躁、任性和孤獨的她。直到她七歲那一年,海倫凱勒的愛心與耐心接近絕跡的時候,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莎莉文老師引導她,教育她,教她識字。

  海倫凱勒漸漸走出了內心的黑暗,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從此開始了她註定不平凡,奇迹的生活。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寫道:“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我將懷着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如果,我們不能向海倫凱勒那樣偉大,那麼不妨去試着像莎莉文老師那樣幫助別人呢?雷鋒叔叔曾經也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像海倫凱勒、莎莉文老師那樣,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嗎?

  我們是健康的人,可是在遇到困難和磨難時,我們為什麼不能向海倫凱勒那樣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去挑戰呢?生活中確實有着許多的無奈,但是我們可以去努力的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像海倫凱勒那樣,勇敢、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各種困難!生活,由我們自己來主宰!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