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馬逸清

  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們帶來光明的人。她只度過了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畢業於哈佛大學,並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創造這一奇迹,全靠她那顆堅強勇敢的心。

  “要是每一個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該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然而人利用的時間和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這是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里提到的。我想,如果每一個人每天都這樣想,那他一定不會懶懶散散,消磨時光,而是干一些有意義的事,這樣效率也大大提高。

  “苦難是成功的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勒堅強的性格。雖然曾經不知所措,但她醒悟了,變得樂觀起來,甚至心理上比一些正常人還要健康。

  海倫·凱勒憑着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而我呢,有着良好的條件,卻缺乏那種堅韌不拔的毅力。

  所以,我認為生活在苦難中的人比無憂無慮的人更加堅強,更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