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屠夫看世界》讀後感

《屠夫看世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屠夫看世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屠夫看世界》讀後感

  曾經多次經人推薦過此書,說是一部很勵志對我們身在象牙塔的大學生們將來走出社會有益,所以一直想看此書,最近在圖書館無意中看到了這本書,於是就借了回來,一氣之下看完此書,果然不同凡響。

  屠夫看世界,單從書名來看,就不覺吸引人,一個殺豬的能自己出一本書,並參透世界,一看便知這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屠夫。再者,屠夫眼中的世界,必定是充滿了黑暗與醜惡的,對我們這些尚未走出象牙塔的大學生來說更有啟示作用。

  陸步軒,一個堂堂北大的畢業生,竟淪落到以殺豬為生的地步,無論從中國當代的人才市場現狀上說,還是從當代大學生素質低下上說,多事不可思議的。

  看到他的人生慘狀,我只能說一句,社會黑暗,造化弄人,沒錢,沒權,沒票子,想混出一個人上人,實屬不易,特別對我們農村人來說更是難上加難,恐怕能李白的蜀道難來形容,也不為過。

  回憶書中情節,初涉職場的他,屢次碰壁,許多足以養家糊口的好工作似乎都與他沾點邊,可是到頭來都落了一場空,好不容易在縣裡的統計局裡找到一份工作,可身份還是借調的,辛辛苦苦幹上幾年,卻又遇上機制改革,此後又被調撥到出海創業,對他們這些沒政策扶持,沒關係當後盾,沒金錢當此資本的買賣,就好像是光會吹噓的紙老虎一般,是經不起折騰的,最後只有不歡而散。事業,婚姻,家庭,這三者本是一體的,任何一個地方出現了差錯便算是不完整,主人公在事業上的失敗很顯然也是導致他第一段婚姻失敗的主要原因,作為一個男人,經歷了如此重創之後只有以打麻將為生,到後來為了盡家庭的責任,主人公當街賣肉似乎很正常了。

  天無絕人之路,上天有好生之德,無論如何我們的主人公還是在社會大集體的幫助下到了區志辦,算是找到了對口的工作,圓了自己的夢想。同時也算是對他勞苦的前半生有了一個圓滿的交代。

  正如書中所說“命運就是用各種不幸來促使人的成熟,考驗人的耐力,人生的苦難在苦難最終被戰勝之後,他就成了受難者的財富。”

  時運不濟,命運多舛,對於真正有才華的人來說,如何成就並不取決於身處何境,自后這能說,陸師兄,你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屠夫看世界》讀後感
網友評論
《屠夫看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