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婦人讀後感

小婦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婦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婦人讀後感

  內容簡介:

  《小婦人》是一本帶有自傳性質的家庭小說,是美國作家露意莎·梅·奧爾柯特最著名和成功的一部作品。這部作品以家庭成員的感情糾葛為線索,描寫了馬奇一家的天倫之愛。整部作品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卻感人至深。讓人讀起來倍感溫暖。

  作者介紹:

  路易莎·梅。 奧爾科特,美國作家。路易莎10歲時便熱心於業餘戲劇演出,15歲時寫出第一部情節劇,21歲開始發表詩歌及小品。路易莎成名后,繼續撰寫小說和故事。之後,擔任過一家兒童刊物的編輯。最終於1888年3月6日在波士頓去世,享年56歲。

  讀後感:

  小婦人是路易莎為“女孩子”寫的故事。作者以自己的童年經歷為素材,撰寫出這本帶着濃濃的青春和童真味道的讀物。

  這本書從開始,一直到故事的結束,沒有濃烈的悲喜離合。貝思離開人世可以說是本書最催人淚下的一個情節。

  善良的,如水晶般透明的貝思,遠遠比我們想象中要堅強。面對即將到來的分離,貝思除了不舍外,沒有過多的埋怨和憂傷。

  面對死亡,貝思異常平靜,平靜到讓初次閱讀到此的我,有一種過多脆弱的不忍心。那朵在青春里,過早凋謝的白色的花,攜帶着太多的晶瑩,淚水,與執着,永遠開放在小婦人里。

  喬是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形象。作者以自己為原型,刻畫出一個熱情,開朗,有着男孩性格的典型人物。

  迷戀着寫作的喬,第一次隱瞞着姐妹們,獨立向報社投稿並最終得以發表。初嘗勝利果實的喬得到了勞理和姐妹們的誇獎,並從此一心寫作。

  最終喬成功的當上作家,完成了自己最初的夢想。最後喬與一名大學教授結婚,並和她收養的孩子們一同住在馬奇嬸嬸留下的大房子裡面,過着幸福,無憂,美滿的日子。

  如果把喬比喻成向日葵,那麼寫作就是太陽。向日葵的生命註定向著陽光綻放。喬是幸運的,她不僅完成了夢寐以求的作家夢,還與那麼多如朝陽般正在冉冉升起的孩童們住在一起。我想喬即便錯過了勞理,人生也不會遺憾和缺失了。因為沒有什麼比家庭和事業雙重成功,更讓人覺得滿足。

  在此希望我最喜歡的喬,可以與她的孩子們快樂的生活,帶着她最美麗的理想,與敬佩的丈夫,慢慢變老,把握回憶與時光。

  梅格是四姐妹中最漂亮的。隨着時間的推移,梅格愛上了勞理的家庭教師泰迪。在不斷長大與蛻變中,梅格為了愛情,放棄了最初預想的:漂亮的馬車,華麗的衣服和大房子的那種奢侈無憂的生活。

  嫁給泰迪的梅格,婚後孕有兩個可愛的孩子。雖然放棄了象勞理那樣的有錢人的生活,但是梅格卻收穫了愛情,親情,並且還有經常與姐妹們團聚的天倫之樂。

  我無法評價梅格偏離最初的那種奢侈的幸福是對是錯。但是,可以看到她婚後如此美滿,我還是感到一陣陣的喜悅。因此,大膽猜想,她應該不會後悔。應該算是甘於貧窮吧。

  在這裡,我不對艾美作過多的點評。我想艾美應該是真心喜歡勞理的,因此也希望她和勞理能幸福。艾美長大后,成為一個優雅,迷人的小婦人。她以扶弱為己任,過着緩慢而美滿的日子。

  無論是四姐妹中的那一位,或者哪一種命運,都無疑向我們展示着善良、無私、慷慨、尊嚴,這些女孩子應有的美好的品質。

  這本書講的不是大人們的奮鬥,而是孩子們的成長。她們如何從天真走向成熟,從脆弱走向堅忍,從急切走向耐心,從自我走向他人。

您正在瀏覽: 小婦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婦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