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課文窮人讀後感500字

課文窮人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課文窮人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課文窮人讀後感

  我們學過的課文中有幾篇是我最喜歡的,而窮人這篇課文是我最欣賞、最喜歡、最有感觸的。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漁夫夫婦發現鄰居西蒙死後,把她的兩個孤兒抱到了家裡並收養了他們。我特別的欣賞和敬佩他們的品質,他們在自己很貧窮又很多孩子的情況下,還主動地收養了死去鄰居西蒙的孩子。這點讓我非常敬佩他們。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漁夫一樣,主動地去幫助別人,這樣才能發現你善良、樂於助人的品質。有一次我正要寫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正在發愁不知道怎麼寫的時候,有一個人找我問數學題,我不禁有些生氣。因為我剛有了靈感怎麼寫主被他打斷了,結果靈感一下子就沒了。但是我想到漁夫夫婦的行為,我的怒火一下子就沒了,而是熱心地幫助他。在給他講完數學題之後,我又表現出了發愁的表情。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便上前幫助我寫完這個東西。但是還有一次我幫助了別人之後,就像漁夫夫婦一樣,沒有得到什麼好處,反而對自己不利,但量我總是感覺心裡很舒服。

  我希望大家也要做一個善良、樂於助人的人,有的時候幫助別人對自己不利,但是你會感到非常高興,也許這就是幫助別人的魅力吧。我相信如果人人都像漁夫夫婦一樣,那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課文窮人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課文窮人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