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拿破崙傳讀書筆記3篇

拿破崙傳讀書筆記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拿破崙傳讀書筆記3篇 標籤:讀書思廉

  拿破崙傳讀書筆記(一)

  拿破崙於一七六九年出生於貧窮家庭,拿破崙自小醉心於學習。他既聰明又勤奮,性格又比較孤僻,我行我素。因此當他在法國的少年軍校讀書時,受到其它貴族子弟的欺壓與排斥。但個性倔強的拿破崙並沒有理會這些事,依然繼續其學習生活,以望將來能當個出色的軍人。他當上炮兵上尉時,由於身材矮少,有不少部下都看不起這個矮小的將軍。但具有真才實學的拿破崙當然不會理會這小小的藐視,在戰場中不慌不忙的指揮作戰,勇敢的走在**的最前頭,指揮炮兵們發炮的準確位置,靈活地調動兵力。所以在歷次的對外戰爭中,法國都能取得勝利。當時法國正值革命時期,而拿破崙又在外屢立戰功,所以他都被法人視為救國英雄。

  拿破崙當上第一執政者后,他所做的都是為了法國的和平着想;但他當上皇帝后,由於利欲熏心,致其所做的事都是以自我榮耀為中心,最後慢慢踏上滅亡之途。

  其實我覺得拿破崙最值得人欣賞的是他那好學不倦的精神和其獨到的遠見。他既能在遠方預測法國或歐洲各國的局勢將會如何,亦能在短時間內把整個**的布陣全面的重新的調配。這樣驚人的才能真的使我吃驚。若不是他時常都留意着歐洲的政治動向,他又怎能這麼準確地預測政局的發展呢 而在行軍布陣方面,若不是他以往努力學習,用心地研究各類的行軍書籍,他又怎能有這麼豐富的經驗去應付戰場上所突發事件 當然除了以上的條件外,不可否定的是他真的有這樣的軍事才能。所以使我更深切地領悟到,成功的人的背後所付出的是不可估計的。這點是我們年青人值得留意的。

  看這本書時,我有一種很累的感覺。因為自拿破崙在土倫之戰得勝后,戰爭的場面就不斷出現,不是法國內亂,就是對外的征戰,年復一年。打仗對於拿破崙來說就像影子般永遠地跟隨着他。或許我不是一個政治家和軍事家,我不會明白他們的感受和看法。因為經常作戰、活在緊張的生活里,真的是不累的嗎 所以在於我來說,我會比較喜歡平淡而安穩的生活。其實如果人的一生只着重名與利,雖然可以得到物質上的滿足,但要是失去了身邊所有支持自己的人和事,這又值得嗎

  拿破崙傳讀書筆記(二)

  這幾天,我讀了《拿破崙傳》,感觸頗深。

  拿破崙30歲成為法國第一執政,35歲加冕為皇帝。他是一位卓越有軍事家,他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他更是一位當之無愧的大英雄。

  拿破崙有如此的成就,與他年少時的苦難經歷息息相關。拿破崙年少時,曾落魄他鄉,被當地人譏諷為“矮小的科西嘉人”。處處受排擠,事事遭冷遇。可這一切拿破崙都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的意志挺了過來。沒有玩伴,他就與書為友;沒有對手,他就一人苦練。正是這種苦難的經歷,使拿破崙從小就有了一種強烈的佔有慾和征服欲。他後來稱霸歐洲大陸的雄心和野心可能正源於此。

  開始,拿破崙利用他的軍事才能,進行的是保家為國的正義之戰,很快取得了人民的信任,為各民族奪回了他們的家園。他成了人們心目中的大英雄,可一個法國滿足不了拿破崙日益膨脹的野心,他又發動了掠奪性的非正義戰爭,最終導致兵敗滑鐵盧。

  拿破崙說過一句話:“劍鞘屬於法國,劍刃屬於我自己。”慾望一定要有,不然人類就不會進步。只是慾望不能沒有止境,否則就會像拿破崙一樣——竹籃打水一場空。不過拿破崙知難而上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這樣一個個困難就會被我們克服。

  拿破崙傳讀書筆記(三)

  “拿破崙”這個名字,肯定有許多人聽說過,這個曾在歐洲劍鋒所指,所向披靡的傳奇人物,這個曾令歐洲大地顫動的戰神,留給後世太多的謎團,太多的傳奇。他也是我心中的偶像。為了更深刻的了解拿破崙,我開始閱讀《拿破崙傳》這本書。在書中,我知道了各種各樣的人物,有忠實的,有奸詐的。

  而拿破崙卻用着智慧巧妙地利用着他們,讓他們為自己效勞。而拿破崙本身也是個軍事天才、野心家,他靠着他的實力,一步步從炮兵少尉到少將,從少將到大元帥,他用大炮和槍桿獲得決定性的勝利。在他達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時候,便發動了“霧月政變”,登上王位。獲得實權后,他的野心從國內蔓延到國外,征埃及,六次擊垮反法聯盟,讓眾國聞之喪膽。他的謀略,他的野心,值得我們去學習。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拿破崙之所以能獲得如此的成功,是因為他的勤奮,他的野心。我們以後要用野心來確定自己的目標,用勤奮化作自己通向成功的橋樑,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拿破崙傳讀書筆記3篇
網友評論
拿破崙傳讀書筆記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