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年讀後感100字

童年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童年讀後感100字

  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太悲慘了!

  我們多,請保留此標記幸福啊,被父母寵着。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老師講課。所以我們要珍惜如今美滿的生活。我們要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樣優秀的學習環境,那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如今,眼看童年要走了,迎來的是充滿活力的少年,讓我們珍惜童年最後刻吧。

  篇二:童年讀後感100字

  每個人都有童年,童年應該是幸福的,快樂的。童年是值得我們去回憶的。而主人公的童年是我們無法想象的。在想想現在的我們和主人公相比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我們有愛我們的父母,也是父母的寶貝,要什麼就有什麼,我們坐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着老師給我們上課。而主人公的年代卻沒我們這麼安寧,基本每天都有人欺負他,辱罵他。

  從故事中我們要學會珍惜時間,珍惜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珍惜身邊的每個人,不論生活有多麼艱苦,我們都要執着求知,不怕困難,持之用恆、積極的態度去學習和生活。

  篇三:童年讀後感100字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的描繪了公阿廖沙悲痛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的脾氣暴躁,外祖母疼他了。外祖父 喜 歡他,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了。這令我地體會當時他所處的悲慘境地。高爾基的童年跟比,實在是大不!多幸福啊,被父母寵着。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着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着你品嘗;你想,就給你;,更要珍惜美滿。幸福的生活。

  篇四:童年讀後感100字

  阿廖沙父母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 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太悲慘了!

  我們多幸福 啊,被父母寵着。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老師 講課。所以我們要珍惜 如今美滿的生活。我們要努力學習 ,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樣優秀 的學習環境,那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如今,眼看童年要走了,迎來的是充滿活力的少年,讓我們珍惜童年最後刻吧。

  篇五:童年讀後感100字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的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痛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的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他了。外祖父不太 喜 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他所處的悲慘境地。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是大不一樣!我們多幸福啊,被父母寵着。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着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着你品嘗;你想什麼,就給你什麼;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

  我讀了《童年》我深深的感觸到了我們不能 ,身在福中。不知福。

  篇六:童年讀後感100字

  阿列克謝在他父親去世后在他的外祖父家度過的童年,在年幼的他眼裡成人的世界時那樣的冷酷無情,他的母親在他父親的遺體旁生下的小弟弟夭折,在祖父家舅舅們為了家產爭吵,他們毒打婦女兒童,在這個家只有外祖母愛他,外祖母常常給他講故事,在他的童年裡外祖母帶給了他無限的歡樂,外祖母的溫柔、樂觀,溫暖了他,使他充滿了堅強的力量去堅強的面對痛苦的生活。

  外祖母的形象在阿列克謝的童年裡閃耀着母性的光輝。

  小說形象的描述當時活在社會底層人的生活的艱難困苦,寫出的當時社會的黑暗!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