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街道年度務虛會發言材料

街道年度務虛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規範管理、提升服務,凸品牌、創亮點

  全力創建居民滿意社區

  ——圭塘街道2010年務虛會美林景園社區發言材料

  一、2009年工作回顧

  2009年,美林景園社區圍繞街道“全面建設四新圭塘,又好又快和諧發展”目標,依靠駐社區單位和居民群眾,社區全體工作人員“圍繞一個中心,打造一個品牌,抓好兩項建設,強化四項服務”,通過一年的不懈努力,特色工作計生 “庭院式”管理與服務,讓社區計生工作全面邁上新台階,在貼心服務好計生對象的同時,為打造雨花計生特色品牌作出了貢獻。爭取社區改造資金200多萬元,改造了銅鋁材廠宿舍的地面、管網和護坡。社區基礎建設得到不斷夯實,整體工作邁上了新台階,榮獲了“長沙市和諧示範社區”等榮譽稱號。

  二、2010年工作思路

  2010年,是實施“十一五”規劃的最後一年,圍繞圭塘街道“推進深度大開發,打造創意核心區,實現財稅突破兩個億”的總體目標,美林景園社區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社區各項事業協調發展為目標,規範管理、提升服務,凸品牌、創亮點,全力創建居民滿意社區。主要措施就是:“突出黨建中心,加強自身建設,貼心服務促和諧,凸品牌創亮點。”

  1、突出黨建中心,夯實組織基礎。

  突出黨員服務中心建設。凸顯一個“情”字,把黨員服務中心建設成為接納、服務黨員的溫馨“家園”,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基地”,服務群眾的“窗口”。積極與嘉盛地產協調落實小區社區用房,建設好名實相符的黨員服務中心。

  突出黨員理論學習。以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為主線開展學習實踐活動。落實“三會一課”制度,並且針對不同內容、不同人群採取集體學習與個人學習相結合的學習形式,注重學習的實效性。及時把學習活動內容上傳至黨員服務網,通過網絡平台將理論知識送到全體黨員的家中,讓全體黨員隨時可以參與到學習活動中來。

  突出黨務公開透明。充分利用黨員服務網、社區黨建專刊作為黨務公開平台,將學習實踐活動、民情收集、為民辦實事記錄等內容納入到黨務公開工作中。通過黨務公開,促進黨員們積極發揮作用,拉近黨員和居民的距離。

  2、加強自身建設,規範工作提升素質。

  以制度建設為突破口加強自身建設,注重團隊精神培養,營造學習、團結、幹事的氛圍,規範工作提升素質全面提高服務質量,促進社區建設的長足發展。實施“兩調整,三規範,一評議”制度,首先,調整例會形式,強化例會的實效性、時效性。第二,調整分工認知,建立“減負、共擔”的團隊精神。第三,規範工作制度,營造了一種團結、積極、向上的工作氣氛。第四,規範培訓制度,加強理論學習,並把居民代表(樓棟長)、各線專干納入培訓範圍。第五,開展社區幹部“雙評議”制度。

  3、貼心服務重民生促和諧。

  重就業,貼心失業人員。建立就業、失業登記與就業服務有機銜結的工作流程,健全服務網絡,推進勞務輸出,對就業困難對象提供個性化服務和公益性崗位援助。力爭新增就業、養老保險、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能超額完成各項指標。

  重救助,貼心困難人員。打造好“雷鋒超市”社區救助平台,為生活在最底層的居民提供強有力的保障。低保做到不錯保、不漏保;對孤寡戶、病殘戶等弱勢群體,主動上門服務,通過結對幫困等活動,為特困家庭的基本生活提供物質幫助;嚴格“四化”管理,認真審核,使重病人能及時得到醫療救助、藥物救助;每逢佳節,組織開展送溫暖活動,對困難群眾進行家訪慰問;為特困家庭、大病困難家庭多渠道爭取社會援助。

  重尊老,貼心老年人。常年開展居民分類走訪活動,重點走訪留守老人、重病老人、殘疾老人、生活困難老人、熱心社區公益事業的老人、社區文藝積極分子等,通過入戶走訪,了解情況,解決問題,並以特色老年人活動隊伍為依託,開展內容豐富的文體活動。規劃好嘉盛華庭小區提供的配套社區用房,爭取各級政策、資金支持,建設好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

  重計生,貼心育齡婦女。強化計生 “庭院式”管理與服務,在貼心服務好計生對象的同時,凸顯雨花計生特色品牌。

  美環境、保平安、促和諧。“共建社區文明,同享幸福生活”。緊扣創人民滿意城市的主題,整合社區內資源,樹立共駐共建、齊抓共管理念,動員轄區單位、居民代表、共產黨員、義工、居民廣泛參與,做好每個季度的文明指數測評工作。組織開展好青少年義工活動,把改制企業銅鋁材宿舍區作為社區義工活動基地,力求義工活動做到常態、實效,使青少年社區實踐活動與社區環境改善有機結合。以創建促文明,全面改善社區環境,提升社區文明程度,爭創長沙市文明社區。完善治安工作組織機構,建立四位一體的防範體系,依託社區義務治安巡邏隊和專職巡防隊,形成牢固的群防群治網。民事調解和幫教活動突出重點,把改制企業原長沙銅鋁材廠的資產處置職工維穩工作、美林景園小區的業委會重新組建作為重點,維護社區穩定,打造平安社區。

  4、凸品牌,重科普,抓經濟,創亮點

  凸顯計生 “庭院式”管理與服務品牌,在原有基礎上積極創造條件力爭在嘉盛華庭小區三期、中城麗景香山小區進行推廣,讓更多社區居民得到優質、貼心的計生服務。拓展和提升計生這塊服務品牌。

  重科普工作,以“貼近生活、科學生活、提高生活質量”為目標,開展科普系列工作,爭創雨花區新型社區。

  從“保增長、促就業”的高度抓好經濟工作,由副站長專門負責這項工作。力爭新增企業數、新增企業稅收、勞動力調查、新增就業崗位等超額完成預定目標,在為經濟增長作出貢獻的同時,使大部分下崗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積極創造條件打造 “華菱新城地標創業基地”,創街道創業基地品牌。

  2010年,美林景園社區將以科學發展為指導,務實工作,服務社區、造福居民,共享社會發展成果,共建居民滿意社區。

  2010年1月

您正在瀏覽: 街道年度務虛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街道年度務虛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