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全教育讀後感

安全教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安全教育讀後感

  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無上的,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歡樂的階梯,所以我們要時刻敲醒安全的警鐘,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機。

  看了安全教育中的事例,那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那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使我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安全的重要。有時,煙頭雖小,禍患無窮,一個小小的煙頭,往往是一場大火的前奏,一個意外往往是一場災難的發生。

  生命安全,是一個不可忽視的話題,也是一個至關重大的話題,無論是誰,都要珍愛生命,不可掉以輕心。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了許多的安全隱患,而大多數的人都是杞人憂天,其實,正是因為這些小問題,才一步一步構成了對我們人身安全的威脅,正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如果不去關注這些小問題,又怎能讓自己的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呢?所以,我們要多注意發現並解決身邊的隱患。

  我們身邊也有許多不幸的事情發生,有時,一些小事因為處理不當,缺乏安全意識,就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後果,釀成大錯。所以,不想噩夢成真,就要重視安全,了解更多的安全意識,學會自我保護,為安全編織幸福的花環。遇到災難時不能驚慌失措,一定要保持冷靜,用適當的方法自救或向他人求救化險為夷。

  同學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角落裡,都潛伏着許多不安全的因素,生命是寶貴的,同時也是脆弱的。有時,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遇到危險,受到威脅。要知道,每天因事故身亡的小學生就有上百個了,這沾滿血腥的數字不只是數字那麼簡單,那是一條條有血有肉的生命啊!一棵剛發芽的種子卻瞬間被毀滅了,所有希望都破碎了,所有一切都消失了,這寶貴的生命之火才燃起了多久啊!這生命的花季才持續多久啊!這血的教訓時刻警惕着我們:安全是生命的前題,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生命如同鮮花一樣嬌艷,綻放着生命的美麗。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綻放一次,我們怎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所以,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熱愛生命,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更加絢麗!

  篇二:安全教育讀後感

  星期四下午我讀了安全教育宣傳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遭遇火災、地震、泥石流等突發事件時我們應如何面對的問題。我對此深有感觸。

  記得我們家就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火災。

  那是2008年2月的一個晚上,春節過後剛不久,我和爸爸在卧室先睡下了,而媽媽還開着烤火爐在客廳里看電視。到了深夜,媽媽不知何時也關了電視睡覺了。此時我們家仍安穩得就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殊不知,危險已經悄悄地臨近了。大約凌晨兩點鐘,只聽見傳來一陣噼里叭啦地聲音,爸爸起來查看,打開卧室,只見客廳已經是煙霧繚繞,原來是晚上蓋在烤火爐上的被子着火了,此時已經燒了一陣了,剛才的聲音是卧室的門玻璃被燒壞的聲音。情況非常危急!爸爸大聲喊着着火了。我和媽媽明白髮生了什麼事之後徹底慌了。媽媽爬上窗戶,可我們家住在八樓,而且都安了防盜窗,想從窗戶逃生是不可能的。而我被嚇得哭了。此時爸爸非常冷靜,急中生智想辦法,他把床上的被子蒙在我和媽媽頭上。一邊去開門一邊引着我們往門前走,幸虧我們的卧室門離大門只有一步之遙,幸虧那天我與爸爸媽媽睡在一個房間!我們逃了出來!雖然家已經被火燒得面目全非,爸爸的手被門手把燙傷了,但慶幸的是我們都逃出來了!

  事情發生之後,我們每個人都想起這件事就后怕。如果不是爸爸沉着冷靜,也許我們就葬身火海了。而我和媽媽,則是平時缺少消防知識,且不夠冷靜。也許當時我和媽媽如果再冷靜一點,想想我們此時應該怎麼辦,我們就能快一點出來,而不至於讓爸爸的手被燙傷了。

  這一次的安全教育宣傳片再一次給了我教育和啟發,使我懂得了如何在突發事件來臨是保護自己和家人。那些事件的錄像和照片觸目驚心,也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

  為了自己和家人,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注意安全,好好學習防範知識。

  篇三:安全教育讀後感

  今天觀看了安全教育課堂,我覺得教育非常深刻。我們現在還是小學生,安全對我們非常重要,學校老師講,回家家長講,讓我們時刻注意安全,不去危險的地方、不做危險的事情、不玩兒危險的遊戲,在學校、在馬路上,不追逐打鬧。

  現在有很多小學生騎車上下學或騎車在馬路上玩耍、飆車,這都是很危險的,我們現在還是小學生,必須在大人的監護下,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來往行人和車輛,千萬不要單獨或者和小朋友結伴在馬路上騎車玩耍。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小朋友們都喜歡去游泳,還有一些小朋友不聽家長勸告,獨自到小河裡或池塘里,以及危險的水域去游泳,每年都有小學生溺水身亡的事件發生。因為沒有大人的監護,又缺乏自救互救的能力,他們把安全拋之腦後,不珍惜生命,所以發生了溺水事件。我們一定要記住,必須在大人的監護下,到安全的地方或游泳館去游泳。

  小朋友們自己在家時千萬不要亂動電源和插頭、插座,以免觸電,還有小朋友自己在家的時候不要亂動火,餓了不要自己開火做飯,以免發生火災。

  小朋友們一定要牢記“安全第一”,我們的安全也就是學校的安全,家庭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